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确保双拥模范区“七连冠” 福田区召开春节军政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确保双拥模范区“七连冠” 福田区召开春节军政座谈会

分享

福田区将继续高位做好转业干部、随军家属、子女就学、部队建设等各项拥军工作,帮助官兵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1月14日,福田区召开2020年春节军政座谈会,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双拥发展大计。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伟等参加会议。

2019年是福田区成立退役军人机构,全面加强军政联系、深化双拥共建的一年。一年来,福田区委区政府调整健全领导机构,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服务保障体系,推进军地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双拥创建水平。

作为驻军大区,驻军单位多、退役军人多、均居各区之首。福田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驻区部队和3.4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多维度开展了"送教进军营""文化拥军"等拥军活动,多路径解决好退役士兵就业、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扎实开展拥军优属工作,为深圳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此同时,各驻区部队积极参与和支持福田经济社会建设,出色完成了抢险救援、春运执勤、反恐安保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为福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赢得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黄伟在会上表示,2020年福田区将在新形势下继续加强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激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集聚各方力量支持强军建设。

黄伟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定位,主动适应新定位、新形势、新目标,在科技拥军、文化拥军、司法拥军、社会力量拥军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提升水准,继续高位做好转业干部、随军家属、子女就学、部队建设等各项拥军工作,帮助官兵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双拥品牌,确保"省双拥模范区"七连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