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福田区严厉整治“叫卖发票”乱象,3天缴获假发票千余张

福田区严厉整治“叫卖发票”乱象,3天缴获假发票千余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严厉整治“叫卖发票”乱象

日前,针对节前兜售假发票违法乱象出现回潮,福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基层基础大队联合辖区相关派出所警力迅速开展整治工作。

严厉打击 对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

1月11日,福田警方对重点区域开展视频巡查和守候伏击。截止1月13日12时,福田警方在岗厦村、岗厦东二坊、车公庙地铁口等地,共抓获涉嫌虚开发票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代开发票卡片2100余张、假发票1000余张

守土有责 全年办理涉发票案件40宗

福田警方高度重视打击涉税涉票案件,2019年共办理涉发票案件4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在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统筹指导下,福田公安分局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鎏金一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系列案,打掉一个涉及全国数十个地市,全链条涉案金额近百亿元的犯罪团伙;侦破了省公安厅督办的“清油2号”虚开发票案,打掉了一个利用中小企业虚开发票的犯罪团伙。

综合治理 三项措施构建长效机制据了解,2020年,福田公安分局将持续加大打击涉税涉票犯罪,并制定三项措施:一是强化与税务部门的信联动息共享,合力打击涉税涉票犯罪;二是组织专门警力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和管理,重点清理整治叫卖发票可疑人员;三是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对排查中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建档管理,对涉税涉票犯罪实施全链条打击。福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主动远离违法,开具发票须通过正规合法渠道,日常如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10报警举报。

来源:晶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