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讲座报名 | 大象中原系列讲座 —— 经典中原

讲座报名 | 大象中原系列讲座 —— 经典中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象中原展“驻扎”南山博物馆已有八个多月,期间开展了三场大象中原系列讲座,由三位大咖从不同角度讲述中原文化的故事,许多观众在后台留言表示收获满满!终于,我们的第四期大象中原系列讲座要!来!啦!你们准备好了吗?

大象中原展“驻扎”南山博物馆已有八个多月,期间开展了三场大象中原系列讲座,由三位大咖从不同角度讲述中原文化的故事,许多观众在后台留言表示收获满满!终于,我们的第四期大象中原系列讲座要!来!啦!你们准备好了吗?

大象中原系列讲座第四期

Plentiful Central Plains Lecture serise IIII

经典中原

Classic Central Plains

时间

2020/1/18(周六) 14:30

地点

南山博物馆一楼报告厅

以典型事例解读中原文化的根源性、核心性、连续性、包容性和创新性。着重从古文化、古城、古国、国家的视角,诠释以中原为核心的文明体系,并以农业、青铜器铸造业为例,讲述中原文明的创造力。

李 琴

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自199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河南博物院从事陈列展览和科研工作。现为文博研究员。

在20多年的业务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博物馆管理和陈列展览经验。组织实施了近20个有文化含量、丰富语境、观点和故事的原创展览。

一直坚持自己在青铜器及先秦文化的研究,先后承担多个重要研究项目及省部级课题。撰写近40篇学术论文,独著、合著《妇好鸮尊》、《中原文化大典》等6部著作、编著近20部展览图录。

报名时间及名额

2020年1月14日18:00 | 240张

2020年1月16日18:00 | 240张

请认真阅读以下说明

1.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报名的形式。2.每一个有效手机号码仅可预约一个名额,请勿使用相同手机号码重复报名。3.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页面报名。4.请在讲座开始前30分钟抵达现场并以手机号为凭证扫码签到入场。14:25未入场的观众则视为报名无效。5.讲座开讲后若有剩余位置,未能报名成功的观众可在现场排队进入。

填写并提交报名表显示右上页面即报名成功

扫码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报名~

大象中原

展出时间

2019年4月18日——2020年4月18日

展出地点

深圳市南山博物馆二楼二号专题展厅

定点讲解

每个开馆日15:20

有一场由南山博物馆专业讲解员

为大家提供的免费定点讲解

河南在黄河的襟抱中,北峙太行,南接汉淮,西踞伏牛,东引齐鲁,古称“豫州”。因处九州之中,又称“中州”。上古时周边诸侯称这里为“中国”。

奔腾的黄河,孕育了华夏文明,冲积的沃壤滋养了这里的生息,八千多年前的农业和定居,五千余年的城邑建制,四千年前最早国家的建立,以河南为核心的中原在文明发展历程中始终走在前列。世界古代文明中,只有以华夏文明为主干的中华文明一脉相承,绵延至今;中原是这一文明谱系中保存最完整的地域。中国的王朝始于夏代,都在偃师;数千年来,先后有20多个王朝在中原建都,洛阳、开封、郑州、安阳,名都相望,城垣相叠,文化厚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