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暖心!“娘家人”为职工拍摄全家福 ——龙岗区总工会2020年新春职工关爱之“我们的全家福”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暖心!“娘家人”为职工拍摄全家福 ——龙岗区总工会2020年新春职工关爱之“我们的全家福”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12日,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至诚社工联合承办的“我们的全家福”职工新春关爱活动顺利举办。

一张全家福照片

一份亲情,一份温暖

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龙岗区总工会把一张张特殊的“全家福”

送到了辖区职工家庭身边

1月11日-12日,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至诚社工联合承办的“我们的全家福”职工新春关爱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在宝龙街道宝龙工业园和吉华街道上水文创园分中心2个分会场共计开展4场活动,100余户职工家庭300余人参与。活动得到吉华街道总工会、宝龙街道总工会、宝龙社区工联会、吉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水径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上水文创园分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针对职工家庭特别是困难家庭,通过全家福拍摄、绘本亲子读书会、职工亲子绘画送祝福等形式,把祝福送到职工及其家庭身边,促进职工家庭相互了解,传递工会的关爱,营造浓厚的新春佳节氛围。职工及家属在活动现场不仅感受了曼妙亲子时光,也与其他家庭进行了交流,最后在拍摄中感情升华,不仅感受到了小家庭的欢乐,更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给予的暖心关爱。

在拍摄环节,工作人员更是准备了金元宝、祝福对联、礼炮及玩偶等各种新年祝福道具,让职工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参与拍摄的职工家庭,有父母,夫妻,子女,兄弟姐妹,祖孙......几代人同堂,职工及家属在拍摄中流露出家庭温情,有的职工表示是全家第一张全家福,有的表示能够有机会在新春佳节、在工作生活的龙岗拍摄一张全家福,非常有意义、有价值,也非常感谢龙岗区总工会的暖心组织。

“孩子爸妈都在工业园上班,我就干干保洁,顺道带带孙子。以前在老家,十几口子一起去照相馆拍全家福,没想到现在到了龙岗,工会还到园区给我们拍全家福,太好了!”汪阿姨是宝龙工业园区的一位环卫工人,带着自己的孙子外孙一起拍摄了在深圳的第一张全家福,她笑容温暖了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

本次活动是龙岗区总工会2020年新春职工关爱系列活动中的一个主题,龙岗区总工会还将采用“多会场系列活动”的形式,深入企业、园区、社区开展职工新春诗会、送春联、回乡大礼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营造祥和、喜庆的新年气氛,将工会组织的关爱、关怀送到职工身边,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看到镜头中大家露出满足的笑脸

龙工君真切地感受到了

这张全家福

给职工伙伴们带来的幸福和喜悦

这也让身为职工“娘家人”的我们

感觉格外温暖

责编:陈洁

编审:李国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