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两会好声音:代表、委员们接受采访时说…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两会好声音:代表、委员们接受采访时说…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1月14日,龙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协委员和往常一样,把从民众得来的信息进行收集整理,通过提案的形式递交“两会”,从而让龙岗区在新的一年更好地制定发展蓝图。

那么,今年“两会”,委员们关注的话题都有哪些方面呢?他们又怎样履行好委员们的职责呢?记者随机采访几位政协委员,听听他们的声音。

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孟丹委员:“我关注的是与妇女儿童相关的事项,属于城市建设方面要注意的。比如说一些文体设施、母婴室等方面的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一个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肯定是对大家每一个市民都很友好的一个城区,这样能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龙岗区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省中西医结合甲状腺学会常委,市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市医学会糖尿病、甲状腺专业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龙岗区人民医院支社主委,深圳市龙岗区慢病管理专家,深圳市中西医结合肥胖与体重管理委员会副主委

陈玉华委员:“作为一名医生,我可能更关心人的健康,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优化分级诊疗,全面防控糖尿病的建议》。我国18岁以上人群糖尿病患病率从2002年的4.2%上升至2012年的9.7%,糖尿病前期患病率为35.7%。目前龙岗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共管理糖尿病患者为23656人,规范化管理率67.26%。但在实际工作中医院的糖尿病专科与社区服务单位间的合作存在裂隙,社区并未将所有糖尿病纳入管理体系,只是自愿去社康就诊及医院下转的部分病人来到社康管理。社区医生对糖尿病的规范化管理知识仍处于极低水平,也未承担起筛查的职能。因此,迫切需要进一步优化分级诊疗程序,提高基层医师管理水平,建立起适应龙岗实际情况的糖尿病分级管理一体化诊治体系,全面防控糖尿病。

益田智慧地产集团副总裁兼龙岗公司董事长

马钊委员:“作为新的委员,我觉得有一份光荣和责任。今天听了区政府工作报告,我对龙岗区未来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包括东进战略攻坚、双核引领、双轮驱动、绿化生态治理等各方面。我希望借助政协这个平台,向老委员学习,并结合自己行业的一些经验,站在更高的高度给龙岗区的发展贡献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比较关注产业发展,主要研究产业转型当中物理空间的打造,希望通过自己的研磨,把产业空间做得更好。”

区住建局房屋租赁管理科科长,民建龙岗总支委员、民建龙岗四支部主委

梁芳华委员:“我觉得基层治理要突出多元共治,多元作为基层服务的主体其实是有非常多的组织,比如社区工作站、社区居委会、物业委员会、社区股份公司等。怎么厘清他们的职责,理顺他们的关系?我认为政府在这一块要下点功夫,让他们能够各司其职地为居民服务。此外,加大力度培育专业的社会组织也很重要,让他们能够在心理服务、居家养老等方面在专业领域能够发挥专长,进驻社区一线为居民服务,形成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龙岗区文化中心管理处主任,深圳市龙岗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张峰委员:我这次发言的主题是关注城市公共空间设计建设方面,希望能够更多地引进美学元素,能够提升整个龙岗的公共空间设计水平。我认为龙岗在公共空间建设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因为以前这块我们是有很多空白,所以现在开始建设,我们可以在比如人行天桥、城市雕塑等更多区域做得更好。此外,希望通过呼吁,让各界人士能够更多地关注和重视城市公共空间设计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