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Show出智慧!海滨实验小学期末测评“乐趣Fun倍”

Show出智慧!海滨实验小学期末测评“乐趣Fun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海滨愉康一年级期末综合素养测评

期末综合测评

您想象中孩子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是怎样的?严肃的监考老师,白花花的试卷,惴惴不安的心情?——这些在海滨实验小学愉康部一年级新生的首次期末考试现场,竟然毫不存在!1月10日上午,一年级学生期末综合素养测评在梦想剧场举行。

为切实减轻一年级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心理压力,促进学生发展学科兴趣和特长,实现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评价以促进学生的发展为本,既关注学习结果,又关注学习过程。在南山区“712”学业质量评价标准的基础上更加细化,评价内容既关注一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又充分体现学科核心素养的考查。不同学科评价内容又设有自选和必选项目;评价结果充分考虑一年级学生年龄特点,体现多次择优确定成绩;同时设置学科特长展示加分项目,体现评价方式的人性化。

测评当天,梦想剧场通过精心的设计和布置宛如“期末游园会”,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义工们的参与下,满怀期待地步入“考场”。

语、数、英三个学科分为不同板块,全面展示孩子们一学期所学。语文学科的汉语王国分为“语言小专家”和“背诵小能手”;数学分为“火眼金睛”,“辨方位”和“分类能手”;英语则由“我是小小演读者”、“我是小小外交家”、“我是小小词汇家”和“我是小小歌唱家”组成。

1

2

3

4

5

6

小考生们手持蓝色测评表有序的到达“考场”,面对着色彩斑斓的考场,可爱的城堡,活泼的气球,笑意盈盈的考官们,心里真是乐开了花儿。孩子们自信的尽情展示着。看,最后都露出了满意而傲娇的笑容。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现场英语测评中,孩子们自信的表现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