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供电局连续九年居全市40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供电局连续九年居全市40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

分享

近日,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评价调查结果,在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营业厅环境、服务诚信、服务创新、服务承诺、行风评价8个共性指标评价中,深圳供电局的满意度均位居全市第一位,是共性指标满意度排序获第一的最多的公共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王菲菲 杨晶晶)“深圳供电服务总体满意度85.13分,同比提升0.43分,达到优秀水平,在深圳市政府公共服务公众满意度评价中连续九年排名第一位。”近日,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评价调查结果,在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营业厅环境、服务诚信、服务创新、服务承诺、行风评价8个共性指标评价中,深圳供电局的满意度均位居全市第一位,是共性指标满意度排序获第一的最多的公共服务。

2019年,深圳供电局积极打造“深圳更来电”服务品牌,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通过简化办电流程和报装资料,低压、高压业扩报装环节分别精简一半,客户省时又省力;另将100至200千伏安报装容量由高压接电改为低压,小微企业由此享受到“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的极速报装服务,并省去了原本需要自行投资的数十万元受电设施建设资金。统计显示,2019年,该局100至200千伏安报装容量累计约16.18万千伏安,共为客户节省投资费用约1.78亿元。

对外提供高效服务的同时,深圳供电局注重自身改革,驱动服务升级。该局全面推广“末端营配融合、中台精准监控、前端服务直调”运维服务体系,在全市划分97个低压网格抢修驻点。同时,通过优化网架结构、从严管控计划停电、配网精益化运维等举措,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去年全市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54小时/户,其中,福田中心区高可靠性示范区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仅0.19分钟/户。

深圳供电局还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推进智慧营业厅“2.0”计划,研发南方电网首个增值税发票打印机,在罗湖、盐田、布吉等区域完成9个营业厅智慧化升级。加速电子渠道创新应用,在全国电力行业率先推出“刷脸缴费”设备,开通社区网络二维码报障,用户档案数字化管理研究成果获评全国企业档案工作管理创新优秀案例。推广智慧缴费服务,实现电费“每日测算+日历展示+按天缴纳”,开通预缴电费功能。自主研发智慧能源网关,完成国内首份团体标准申报,实现台区监测、分支线损统计、停电事件研判等应用,已在南山、福田试点。

目前,深圳供电局正加速推进客户增值服务,强化互联网服务平台对增值服务工作的保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为深圳用电客户提供更便捷、更省钱、更透明、更可靠、更智能的“五优服务”,为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