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球顶尖乳腺癌会议落户深圳 美国专家将定期参与视频会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球顶尖乳腺癌会议落户深圳 美国专家将定期参与视频会诊

分享

日前,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论坛的官方会后会 ( Best Of SABCS ) 在深圳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林小璐)日前,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论坛的官方会后会 ( Best Of SABCS )在深圳举行。深圳作为全球会后会的其中一站,邀请了 SABCS联合主席 Virginia Kaklamani等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直击最前沿乳腺癌研究成果,共同对临床疑难病例和中国医生最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极大的拓宽了本地乳腺专科医师的视野。

据介绍,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论坛 ( SABCS )是国际公认最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乳腺癌年度学术会,由 SABCS组委会官方授权的2020 Best of SABCS在全球多个城市举行。深圳作为全球会后会的其中一站,邀请了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成员之一,SABCS联合主席 Virginia Kaklamani等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分享最前沿乳腺癌研究成果,深入讨论临床疑难病例和中国医生最感兴趣的话题。高规格乳腺癌国际会议落户深圳,对我市乳腺癌总体治疗规范化并逐步走向国际水准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此次来深的"三名工程"团队共有7位专家,涵盖了乳腺肿瘤内科、外科、病理、影像、整形多个领域,专家团队由来自美国西北大学、哈佛大学、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医学中心为主的乳腺癌多学科团队的顶尖教授组成。

除了带来了国际学术会议,Khan、Kaklamani和 Crownover教授在深圳市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联合出诊,共同为多位乳腺癌患者进行诊治,为全市广大病友带来最顶尖的诊疗和咨询服务。同时,专家团队到深后还参加了诊疗、手术、教学、研讨活动。每天上午到乳腺外科、影像科、病理科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指导,每天下午则针对不同专题与诊疗中心乳腺癌多学科专家团队一起进行病例讨论。专家对市人民医院的20多位乳腺癌患者进行了诊疗,为多例疑难杂症提供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诊疗建议,并就许多疑难杂症和国际先进的技术、理念展开交流和讨论,切实的解决了患者的实际问题。

据市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周冬仙介绍,自2016年该院引进"三名工程"团队后,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在定期邀请国际大咖来深之外,还长期与其共同展开每月1到2次远程多学科讨论,使得在该院治疗的患者能及时得到国外顶级专家的诊疗建议。为进一步落实"三名工程"惠民宗旨,近期该中心将开始面对全市广大乳腺癌患者开设美国乳腺癌专家多学科 MDT视频会诊,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深便能接受到国际顶级乳腺癌专科的诊疗。在会诊开设的初期,由于名额有限,联合会诊仍优先在该院诊疗的患者,并优选在诊疗上较疑难的病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