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召开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四次理事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召开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四次理事会

分享

1月10日,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召开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四次理事会。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1月10日,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召开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四次理事会。理事会上,同业公会秘书处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同业公会及前海金融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会员大会上,理事会代表、监事会代表分别作理事会及监事会年度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对理事单位进行增补和调整的议案》,并进行授牌仪式。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华融前海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李振伟、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颖、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春梅、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鹏等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各会员单位共100余人参与会议及活动。

同业公会成立于2017年12月,是经深圳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进行业务指导的行业性组织,是中国自贸区内首个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及类金融等多种金融业态的行业组织。成立以来,同业公会积极承担前海金融的窗口、政企之间的桥梁、公会与其他细分行业协会的纽带、会员单位之间的平台、产业与金融的结合点等多面角色,充分发挥“协会的协会”作用,以“立足前海、聚焦金融、联通深港、服务内地”为使命,为前海发挥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核心引擎作用做“前海金融的加速器”。

截至目前,同业公会拥有近百家会员单位,主要成员为在前海发展的境内外(含港澳台地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相关行业组织及社团组织,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

李强在会议上表示,2019年,深圳迎来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家战略。前海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同业公会以发展会员单位、吸引高质量金融机构集聚前海发展,助力“双区”建设。在过去数年,同业公会会员单位与前海共成长,不少会员单位在短短几年内不断壮大规模、提升实力,已发展成为行业的代表性机构和领军者。李强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同业公会将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以服务会员单位为初心,以加速前海金融业开发开放为使命,与各会员单位一起为建设前海不懈努力。

同业公会秘书长雷振锋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在前海管理局与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在会长单位的指导及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同业公会按照年度及季度工作规划,紧密围绕前海金融业发展目标,积极配合落实管理局、监管局及会长单位相关工作部署,以“自律、服务、沟通、共赢”为宗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前海金融业融合与创新发展,在会员招募、会员服务、党建共建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绩。雷振锋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同业公会将继续吸引前海优质金融机构入会,发挥自律行业组织作用,加强专业服务力度,协助会员单位提升发展潜力,坚决履行好桥梁与平台的职能,促进信息交流与反馈,加强前海金融业自律规范管理,引导前海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当天,同业公会举办了授牌仪式,分别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海分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力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新增理事单位,以及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行、深圳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岳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盛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新增会员单位授予公会会员牌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