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车辆六年免检自助机再次全面升级!全市12处办理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车辆六年免检自助机再次全面升级!全市12处办理点

分享

新年新气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 新年新气象!据深圳车管所消息,六年免检自助机再次全面升级!新版六年免检自助机解锁了更多新“技能”:扩大六年免检申领范围,实现全国通办;新增检验合格标志补领业务……将满足更多六年免检车主自助办理需求。

新版六年免检自助机多了哪些“技能”?

以前,六年免检自助机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仅限在深圳保险公司购买车辆保险的粤B车辆。现在实现全国通办,只要是符合六年免检标准的车辆,具备有效的电子交强险数据,并且处理完交通违法和事故后,均可在新版六年免检自助机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以前,六年免检自助机仅限办理六年免检申领、变更联系方式业务(限车主本人办理、限粤B车辆)。新版六年免检自助机在原有的功能础上,开通检验合格标志补领业务(限粤B车辆)。

这些问题你遇到过吗?解答来了

针对大家可能遇到的疑问,交警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解决方案。一起来了解↓

问:是否可以在六年免检自助机代办六年免检业务?

答:可以代办六年免检业务。办理人员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进行人脸比对成功后即可办理,公司车辆也可以通过个人代办的模式进行办理。每人每天可代办2宗免检业务,1个月内可以代办3次免检业务。

问:车辆有道路交通违法未处理是否能够办理?

答:不能办理,需要将道路交通违法处理完毕后才可以办理业务。

问:出现“未能查询到您的保险信息”是什么情况?

答:可能保险数据尚未上传,出现此类情况,可携带保单到窗口人工办理。

问:非深圳车辆是否可以办理六年免检业务?

答:可以,现已开通全国免检车辆办理六年免检业务,系统会自动核查交强险数据、道路交通违法是否已处理完毕等,符合标准即可办理。

全市12处办理点,5处开放24小时服务

目前,六年免检自助机在全市共有12处办理点,其中5处办理点开放24小时服务。2019年,六年免检自助机累计受理业务56018宗。这次升级,将进一步提升广大车主的自助办理体验。


最后提醒大家:申请服务的车主需在车检到期前确保交强险、车船税有效,并处理完车辆道路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有需要办理六年免检业务的车主,赶快来体验吧!

来源:深圳车管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