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教师赵二彬获评市“我最喜爱的班主任”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教师赵二彬获评市“我最喜爱的班主任”

分享

日前,深圳市教育局主办了第二届深圳市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遴选,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教师赵二彬成功上榜。

赵二彬(图片由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班主任,既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良师益友,也是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领路人,可敬可赞,亦师亦友。日前,深圳市教育局主办了第二届深圳市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遴选,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教师赵二彬成功上榜。

赵二彬与他的学生(图片由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提供)

从教15年来,赵二彬先后担任了11年的班主任工作。2018年9月,他开始任教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同时担任高二(2)班班主任。2班的每一位同学都个性鲜明,特点十足,但是赵二彬也清醒地意识到应该理解他们:这就是一群青春期的孩子,在一天天变化着、成长着,带来烦恼,也带来欢笑。当老师开始全心地悦纳学生,学生们也变得自信、团结、可爱。

赵二彬在区级评选演讲

赵二彬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爱岗敬业,砥砺奋进。教学中守正创新,用心领悟教材精神,与时俱进,积极拓展教学思路,尊重每一个学生,因材施教,保护学生的求知欲,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他表示,作为一个老师一定要怀有敬畏之心,自己的任何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动作都要对学生负责任。时节不负有心人,他先后荣获“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德育先进工作者、大鹏新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爱与尊重的理念引领之下,赵二彬秉爱心,守尊重,济宽严,育桃李。受命饮冰,叩问初心;上下求索,追逐梦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