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场监管构建"大审批"体系改善营商环境 深圳商事主体达327.7万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场监管构建"大审批"体系改善营商环境 深圳商事主体达327.7万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41条”,推进构建“大审批”体系,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全市新登记商事主体50.5万户,累计实有商事主体达327.7万户。

原标题:市场监管构建"大审批"体系改善营商环境 深圳商事主体达327.7万户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4日讯 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41条”,推进构建“大审批”体系,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全市新登记商事主体50.5万户,累计实有商事主体达327.7万户。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51.6户,总量和创业密度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悉,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41条”,目前,深圳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服务更加高效,通过整合不同行业的行政审批服务,推进构建“大审批”体系。实现即来即办事项82项、“不见面审批”102项、“秒批”14项,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式主题服务18项。

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随着深圳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正式实施,行政临时禁令、技术调查官制度有效建立,与32个部门建立知识产权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首批8家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入驻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启动运行。推动在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新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62家(累计76家),有效对接企业维权需求。

执法稽查工作成效显著。去年市场监管全年立案1.96万宗、结案1.72万宗,罚没款2.52亿元,移送公安210宗。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联合整治成效突出,共立案140宗,总案值超25亿元。(记者何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