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区水务局工程一部部长唐晓斌:“我曾经也怀疑能否出效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水务局工程一部部长唐晓斌:“我曾经也怀疑能否出效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唐晓斌是个老水务人,也是个“老宝安”。治水难度有多大,他心里很清楚,“茅洲河宝安段除了干流11.7公里,18条支流共78公里,130多条支汊流共100多公里,以及54座小湖塘库均要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消除黑臭,30年沉积的问题要在三四年解决,全世界大城市的河道治理都找不出一个先例,难度可想而知。”

原标题:宝安区水务局工程一部部长唐晓斌:

“我曾经也怀疑能否出效果”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4日讯 2016年6月,宝安区水务局工程一部部长唐晓斌刚参与茅洲河治理时,心里也犯嘀咕,“当时心里实际上有很大顾虑,最大的担心不是工作辛苦,而是我太了解茅洲河了,茅洲河宝安段流域面积112平方公里,这片土地上生活着近250万人,有两万多家企业在这里从事生产活动,污染如此严重,要想在三四年时间内治理好,这几乎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么多钱投下去万一效果没达到,将来会不会被追责?”他回忆说。

唐晓斌是个老水务人,也是个“老宝安”。治水难度有多大,他心里很清楚,“茅洲河宝安段除了干流11.7公里,18条支流共78公里,130多条支汊流共100多公里,以及54座小湖塘库均要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消除黑臭,30年沉积的问题要在三四年解决,全世界大城市的河道治理都找不出一个先例,难度可想而知。”据他介绍,茅洲河在施工高峰期,最多的时候有近千个作业面同时施工,一线工人有一万人在现场施工;为提高工作效率,他的微信工作群已超过100个,以保证所有的问题都能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安排和处理,即使这样仍觉得时间不够用。

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这3年多来开过的各种治水工作会议,他统计了一下,仅发会议通知的就有500多次。一个问题往往需要十来个单位共同参与讨论,所有的问题就是在会议争论、讨论当中,找到最佳解决方案,来共同推进茅洲河的治理。

唐晓斌说,作为最基层的管理者,既然选择了参与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就要全力以赴,尽自己能力做到最好。3年多来,风里来雨里去,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他早已习以为常,虽然过程很辛苦,但也算一天天坚持了下来。“但要巩固目前的成果、真正实现长治久清,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2020年是新起点、新征程,还要重新出发。”他说。

 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