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岁末年初,工务署安全生产工作怎么抓?

岁末年初,工务署安全生产工作怎么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扬安全之帆,筑发展之基!

1月10日,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在大鹏办事处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欠薪维稳工作部署会,新区建筑工务署及各监理单位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强调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关键时期的管理盲点,随后传达了近期省、市以及新区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最后,会议着重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要求各监理单位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查问题、促整改、保平安”为目的,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检查过程中坚决杜绝走过场,注重实效。

吸取新区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检查,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全面排查不安全因素,建立危险源动态管理台账,形成应对方案。

强化对重大危险源的重点管控,及时落实整治措施,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持续加强班前教育,提升施工人员风险意识

要求各监理单位督促各项目持之以恒地做好“三个五分钟”班前安全教育交底工作,将各项危险源情况及应急处置措施进行详细交底,通过反复讲、反复学,促使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真正做到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

三、严格落实“两制”管理,严防欠薪事件发生

要求各监理单位督促各项目通过实名制、分账制平台,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精细化管理,做到出勤有记录、工资发放有签字,对分包单位要监督,不能以包代管,特别是对劳务派遣人员的管理要细致,从源头上杜绝恶意讨薪、闹访等事件的发生,一旦发生涉稳、信访事件,要有据可查、迅速妥善处理。

四、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值班留守和信息报送

春节放假期间,要求各项目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每日巡视现场情况,加强信息报送。

严格工地出入口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工地,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各项目务必加强留守人员安全管理,禁止酒后进入工地,禁止酒后驾车,确保安全,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内容来源: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技术管理部

编辑:谢雨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