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专家把脉干货满满!龙岗城投集团举行产业空间推介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专家把脉干货满满!龙岗城投集团举行产业空间推介会

分享


“感恩•创想未来”龙岗城投集团年终企业答谢暨产业空间推介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戴刚勇 王智玲)1月13日,龙岗城投集团在龙岗创投大厦举办了主题为“感恩•创想未来”龙岗城投集团年终企业答谢暨产业空间推介会。龙岗区人才工作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局、国资局、龙城街道办、宝龙街道办等部门领导、以及产业专家、入园企业、银行、投资机构等单位约260人参加了活动。

龙岗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城投资产运营公司董事长谢达在致辞中感谢了各位企业家朋友选择落户城投集团旗下的园区。他表示,2020年将坚定不移地以最优环境、最佳政策、最好服务以及最大诚意来打造高品质产城空间,通过资源嫁接,优势互惠,让企业的发展“不断精进”,用口碑塑造龙岗城投集团的品牌,用合作实现企业、公共服务机构和园区的“三方共赢”。

专家把脉创业,现场干货满满

活动现场,深圳市库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延发博士和深圳市科技企业投贷联动促进会会长、特许金融分析师董小梅两位业界大咖,把脉企业在创新创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为企业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毛延发博士以《创业在小而美中快速发展》为题,讲述了公司培育及资本阶段,应该注意产品与资本、员工与股东、公司与客户、研发与营销、快与稳、事业与职业等诸多问题。企业主在发展过程中要既踩油门又刹车,尤其需要关注现金流、人才聚集和经营风险等关键因素。

董小梅女士作了一场《创新创业与股权投资》的主题演讲。她从创业的初心出发,讲述了事业与梦想的关系,并以市场上创业创新成功的企业为例,分享了其成功的因素,描述了创业投资市场存在募资难、投资难的现状,深入分析了股权投资的逻辑、决策流程、投资流程等专业性、实操性的知识。

搭建园区企业生态圈,服务实体经济

在大会企业服务对接交流环节,龙岗城投集团邀请了在融资、市场、人才、经营等方面有较大需求的园区重点企业与区产业部门及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等代表一起,进行互动交流和需求对接,帮助重点园区企业精准获取各项服务要素支持。活动交流旨在拉近与企业的距离,让园区企业生态圈流动起来,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从而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龙岗城投作为龙岗区直属四大国企之一,2019年面对社会经济下行,各地写字楼空置率持续走高、周边竞品项目入市带来的供应量增加、企业外迁加速等严峻态势,国有产业园区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势头强劲,龙岗城投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龙岗城投集团旗下拥有龙岗创投大厦、智慧家园及龙城工业园3个重点产业园区。在2019年逆市新增产业用房招商面积12.8万平方米,新引进企业117家,引进院士团队2个、创新创业团队3个、高层次人才5个、上市企业1家、“深圳创新企业70强”2家、国高新企业近30家、重点金融机构8家,入园企业年产值超80亿元,利税超亿元。

未来,龙岗城投集团将通过创投大厦、智慧家园等园区在深圳大运新城和宝龙科技新城的坐标优势,为打造创新动力强劲、产业厚植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为“双区驱动”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