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昆士兰大学联合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研究中心今日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方科技大学-昆士兰大学联合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研究中心今日揭牌

分享

联合中心将着力发展神经环路计算、脑卒中环路调控与修复、神经调控、连接组学、神经形态计算机这五个方向。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付文卿 张晓燕)1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昆士兰大学联合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举行。50余位领域内的专家学者齐聚南科大,见证联合中心的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南方科技大学与昆士兰大学沟通交流紧密。自2015年起,双方在神经科学领域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2019年,双方批准投资建立南科大-昆士兰大学联合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中心。据悉,联合中心将着力发展神经环路计算、脑卒中环路调控与修复、神经调控、连接组学、神经形态计算机这五个方向,并重点关注中风、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症三种主要的脑部疾病。未来,联合中心将基于双方的现有优势,建立创新的管理体制,招募世界一流科学家和工程师,研究已知神经网络的计算运算、研发下一代基于神经网络的计算构架和设备、研发治疗和修复神经损伤的手段。双方的合作将提升社会对神经科学的认知及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进而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

在仪式上,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昆士兰大学校长Peter Høj及双方代表共同为南方科技大学-昆士兰大学联合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研究中心揭牌。陈十一在致辞中表示,联合中心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深圳以及国家脑科学发展,汇集专业知识并推动技术发展,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探索大脑,并将基础研究转化为临床应用,对两国甚至世界人民的精神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