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春运赠票丨区总工会免费赠票助来深建设者回家过年

春运赠票丨区总工会免费赠票助来深建设者回家过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区总工会开展春运赠票活动,送来深建设者回家过年。

春节临近,如何让来深建设者顺利安全地返乡过年,始终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为更好地帮助解决买票难、返乡难的问题,宝安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区春运办开展来深建设者春运赠票活动,走访了辖区10个街道30多家企业,为深圳瑞斯康达科技、东陆科技、华生电机等企业的职工送上返乡车票305张

1月10日春运大幕拉开,区总工会与各街道总工会陆续举办来深建设者春运赠票活动,并发放围巾等慰问品一批。1月10日下午,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到新安街道的瑞德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赠送车票。

从2013年开始,区总工会已经连续7年开展春运赠票送温暖活动;从2017年开始,加大经费投入力度,除了区财政的8万元专项春运经费外,区总工会新增4万元春运赠票专项经费,帮助更多的来深建设者回家过年。此外,区总工会积极配合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平安返乡”专列活动,深圳北-福州南、深圳北-长沙南专列为困难职工、快递小哥、建筑工人、保安等一线工作的近300名农民工免费送上动车票,并赠送慰问小礼品。这项关爱工作受到各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职工心声:

来自湖北省安陆市的汪进玲说,有工会免费赠送的车票回家,解决买不到票的大难题,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非常感谢。

文/吴千

宝安工会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