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解剖数字经济的含义 这个沙龙给出答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解剖数字经济的含义 这个沙龙给出答案

分享

1月13日,“数字经济与深圳经济发展”沙龙在深圳市社科院举行,国家数字经济社会体系研究中心筹委会主任罗江东博士以及深圳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张铭博士就主题作了专题演讲。

沙龙在深圳市社科院举行。

深圳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张铭博士正在演讲。

国家数字经济社会体系研究中心筹委会主任罗江东博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1月13日,“数字经济与深圳经济发展”沙龙在深圳市社科院举行,国家数字经济社会体系研究中心筹委会主任罗江东博士以及深圳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张铭博士就主题作了专题演讲。

张铭博士的演讲中,向听众解释了数字经济区块链的含义以及风险。他表示,数字经济的表现形式并不只是大众所熟知的区块链而已,它应该是一种包含信息技术、网络AI、VR等技术的数字产品。他认为,数字经济是以计算机、网络、通信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革命,未来的财富表现形式是数字产权。

罗江东博士就国家社会消费服务体系如何赋能深圳经济发表了演讲。他认为,数字经济不能成为一个时代,而下一个时代应该是数字化服务经济时代,未来应该是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去赋能服务业的发展,服务业是今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

本次沙龙由深圳市社科院、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深圳市信息产业咨询研究会承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