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大鹏学子捧回全国金奖!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8岁……

大鹏学子捧回全国金奖!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8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中国童话节之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童话之舞”少儿群舞比赛在深圳举行。

日前

一群平均年龄不到8岁的大鹏学子

赶赴了一场舞蹈盛宴

他们穿上了精美的舞服

登上了华丽的舞台

用优美的舞姿“征服”了评委和观众

这支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舞蹈队

以极具创意的方式

向台下的孩子们表演了预防蛀牙的小技巧

这支名叫《牙牙与泡泡》的舞可不简单

它在2019中国童话节之

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

“童话之舞”少儿群舞比赛中

以95.62分的好成绩

获得全国比赛金奖

“童话之舞”少儿群舞比赛

日前,中国童话节之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童话之舞”少儿群舞比赛在深圳举行。“童话之舞”大赛,旨在展示舞蹈教育成果,选拔精品文艺节目,普及推广舞蹈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让少年儿童在童话节的舞台上尽展童年风采。它历来是童话节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不仅具有观赏性和创造力,也在服装、团体配合等方面带给观众美的享受。

从羞涩到自信的蜕变

本次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参赛作品《牙牙与泡泡》,由孙月月和王冬来两位老师共同指导,一次次地编排,又一次次地推翻再重构,只为孩子们在舞台上那一瞬间的完美绽放。自学校2017年招生以来,为了给学生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孙月月利用现有的学生,组建了由零基础孩子构成的花儿舞蹈团。

在孙月月专业的指导和细心地呵护下,这些平均年龄不到8岁的孩子每天利用下午社团时间坚持训练,汗水从稚嫩的脸庞流下来,但她们从不喊累,刻苦训练,日复一日,每一个下腰、每一次劈叉都记录着她们的蜕变。慢慢地,孩子们变得坚强勇敢,自信大方,变得越来越有气质,这就是舞蹈的魅力,也是孙月月建立舞蹈队的初衷。

从“爱与尊重”到“爱与感恩

训练中不仅指导老师们贯彻着学校“爱与尊重”的教育理念,学生们也懂得“爱与感恩”。

正是有了老师的严格要求和长期加班的辛苦付出,我们才赢得了金奖,这个奖牌应该属于老师的。

在她们的心里,除了有对舞蹈的热爱,还有对老师的认可和感恩。在爱与尊重教育理念的浇灌下,孩子在潜移默化中茁壮成长。

尊重个性,挖掘潜力

“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赛冠军、韩国南原国际轮滑公开赛2金4银13铜……为何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孩子们都能以优异的成绩活跃于各种舞台?

学校继承和发扬人大附中的办学思想,以爱与尊重为核心理念,将“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作为学校的教育理念。学校的校训是:崇德、博学、创新、求实。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全面发展、突出特长、创新精神和高尚品德的鹏程英才,创办具有人大附中特色的生态型、智慧型、创新型学校。

根据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结合大鹏新区地域文化特色和生态环境优势设计特色课程,为学生搭建个性化发展的选择平台。

给学生一个舞台

他们会还你更多的精彩

尊重个性,挖掘潜力

在多彩活动的锻炼中

孩子们逐渐褪去幼稚,倾吐青春芳华

尽情绽放吧,美丽的花儿舞蹈团

愿你们在成长路上一路花香!

内容来源: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编辑:凌安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