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举报客车超载最高奖励3000元 春运期间24项服务保障市民出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举报客车超载最高奖励3000元 春运期间24项服务保障市民出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春运首日深圳交警也全警上路,深入机场、高铁站、地铁、汽车客运站等旅客运输源头,全面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客货运超载、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监控系统检查汽车运输行业的疲劳驾驶情况,拒绝因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

原标题:举报客车超载最高奖励3000元 春运期间24项服务保障市民出行

晶报2020年1月13日讯 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春运首日深圳交警也全警上路,深入机场、高铁站、地铁、汽车客运站等旅客运输源头,全面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客货运超载、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监控系统检查汽车运输行业的疲劳驾驶情况,拒绝因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建9大支撑中心全力保春运

据悉,今年春运工作启动以来,深圳交警共投入春运警力13816人次,出动警车2905辆次,建立春运应急指挥、违法远程查处、24小时便民服务、情报信息研判、宣传引导运营、勤务运营管理、规范执法监管、后勤保障、违法有奖举报等9大春运支撑中心,全力保障春运交通管理工作高效运转。

同时,自1月5日起,全市1个省级、7个市级共计8个春运执勤点正式开始运作,17个春运机动整治岗、29个路面巡逻监控组、14个打击车费路霸专项组、259人的应急处突队伍同步运作,对全市路面进行全面管控,营造严管氛围。

发现违法行为须在72小时内举报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为有效借助群众力量共同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管,加强对“走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深圳交警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活动。针对春运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的即时性,交警建议市民以电话和短信为春运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举报方式,交警指挥中心在收到市民电话或短信后将立即启动举报查处机制,实时与举报人及辖区大队、卡口进行联动,以增加查处的准确性,确保市民举报即报即查。

据了解,市民举报公路客运车辆严重超载,经查证属实构成刑事案件的,每宗奖励3000元;不构成刑事案件的,查获超1人奖励50元,以此累计,最多不超过1000元。同时,举报客运车辆逾期未年审的,经查实视情况每辆奖励200—2000元。不仅如此,对其他影响春运安全、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车辆的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按照《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每辆奖励100—3000元。市民可以24小时拨打110或0755—83333333举报,可以发送信息至12110短信平台举报,而举报人发现违法行为后须在72小时内予以举报,逾时不予受理。

另外,春运期间,深圳还将联合高德、百度、腾讯等地图导航公司实时共享交通信息,按照一堵点一方案,向司机推送合理的绕行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行车服务”,为群众精准提供线路优先、安全提示、事故e处理、快撤快赔、一键移车、停车引导等24项贴心服务。(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