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运3天发送旅客132万人次 遗失行李事件频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运3天发送旅客132万人次 遗失行李事件频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春运办提醒,近期湖北东部、湖南北部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黔、桂、湘、鄂、赣等省份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原标题:春运3天发送旅客132万人次

遗失行李事件频发,市春运办提醒市民留意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3日讯 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1月12日我市海陆空铁共对外发送旅客52.5943万人次,同比增加11.99%。春运3天,全市海陆空铁累计发送旅客132.1425万人次,同比减少6.71%。市春运办提醒,近期湖北东部、湖南北部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黔、桂、湘、鄂、赣等省份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春运期间市民赶飞机、乘火车总是会带着大包小包,很多人因为看手机或者赶时间而遗失行李。1月10日上午,在深圳北站的候车室里,安检工作人员将一个女士挎包送到车站问讯处。记者了解到,这是当天上午,安检工作人员在安检口捡到的第二件行李。记者在问讯处看到,这里还有一件大行李箱,也是旅客过安检时遗漏的。深圳北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赶火车时间比较紧张,部分旅客因为玩手机遗忘随身携带的行李,或者因为要拿行李就随手把手机遗弃在一旁。”

这一类事件不仅在火车站接连上演,甚至在公交车上也屡见不鲜。1月10日下午,乘客张先生在观澜汽车站乘坐E16线路公交车到机场航站楼,准备搭乘飞机回老家过年,下车时由于行李较多只顾忙活着搬行李,居然把新买的苹果手机落在车上了。失主张先生赶紧找路边陌生人借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E16路驾驶员王建勇正驾驶车辆运营中,他看见车上一个乘客接听电话的神色不对,赶紧停车走上前问个究竟。乘客把手机往王师傅怀里一丢,抽空子溜下车跑了。正在这时电话响了,王师傅接通了失主的电话。

记者从西部公汽公司获悉,春运首日上午在往返机场航站楼的E32路公交车上还发生两起行李遗失,一起为新购买手机落在公交车上,另一起为行李箱和手提电脑落在车上。当班公交司机发现后及时上报,正等待失主前来认领物品。(记者 徐兴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