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90后女孩立遗嘱房子给闺蜜 压力大是主因
2020-01-12 0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90后女孩立遗嘱房子给闺蜜 压力大是主因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最近,90后ICU护士立遗嘱,将自己的房产留给闺蜜的新闻引来网友热议。作为独生子女,如果自己发生了意外,她希望闺蜜能前去看望看望自己的父母。90后,正处于精力充沛、身体旺盛的年龄,也是对未来充满希望和干劲的年龄。是什么原因促使她立这样的遗嘱呢?

遗嘱里藏着最真实的担忧

慧心心理邱惠娟老师认为,首先,是工作环境影响。大部分医院的ICU病房都是封闭式的,护士在工作中容易产生压抑和被隔离的孤独感。另一方面,90后护士在医院ICU工作,见了太多的生老病死,极易受到死亡的刺激。加上医院的工作强度大,身边也有同事发生变故,让她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最后,90后护士是独生女,对生命失去安全感的她,担心年老父母的孤独感得不到慰藉,所以她希望如果她走了之后,闺蜜能多去关爱、关心和陪伴父母。

正确宣泄情绪、及时心理疏导

现代生活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培养孩子、赡养老人、自我成长等生活方面的压力也扑面而来,由于压力没有及时疏导,人们焦虑、抑郁和安全感不足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如何宣泄情绪及时疏导心理?邱惠娟老师认为劳逸结合、松弛有度的生活节奏对于保持心理健康非常重要。比如,合理安排家庭和工作的时间,与家人和朋友聚会、参加户外运动、唱歌、画画、写字等。如果有焦虑感或抑郁感仍然无法排解,可以寻找专业人士帮助。

关于立遗嘱,你怎么看?一起参与我们调查吧!

讲师 邱惠娟

邱惠娟

慧心心理咨询师

小学心理教师

家庭教育指导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青少年青春期教育讲师

出品人:唐亚明

监制:周海斌

制作:肖刚

文字:刘婷

主持:刘婷

编辑:施冰冰

校审:肖刚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