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65份提案中独1份 政协委员为深圳的哥“谋福利”

条评论立即评论

765份提案中独1份 政协委员为深圳的哥“谋福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1月10日,深圳市提案在线查询系统中政协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已达765份,委员们关注的重点涉及教育、营商环境、生物制药、养老、个税起征点等各方面。

原标题:765份提案中独1份

政协委员为深圳的哥“谋福利”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1日讯 截至1月10日,深圳市提案在线查询系统中政协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已达765份,委员们关注的重点涉及教育、营商环境、生物制药、养老、个税起征点等各方面。记者发现,其中有一份由胡任重委员提交的《关于改善深圳的士司机营运行业环境提案》,是所有提案中唯一关注到的哥群体的提案。

胡任重委员在提案中说,近3年他因经常去市政协参加各种协商、专题考察等会议,从福田打的士回光明时,发现部分的士司机不大愿意去光明,因为“没有回程客,亏油钱”。对此,胡任重委员通过对的士司机的工作环境和收入等情况调研发现,的士司机和运营滴滴车司机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收入每月1万元左右,和10年前收入差不多,因物价上涨等因素许多司机也开始纷纷改行。

此外,胡任重认为,随着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实施,市政道路地面控制标识系统未及时更新,在繁忙路段停车而收到不少罚单等因素,也是影响的哥工作环境的重要因素。

“我担心因工作时长、交通处罚力度过大而引起的哥不满的心态,将来会引发他们拒载乘客。”胡任重呼吁,交警部门是否可以考虑在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等一类繁忙路段适当放松限制,允许他们可停车3分钟,其他郊区非高峰繁忙路段则视近期一年内拥堵情况,在二类、三类繁忙路段放宽临时禁停停车时间,允许的士司机在车内休息1个小时。对市政道路地面标识控制线全面梳理,对红绿灯不合理时间重新做调整等;重新评估运营电动车辆安全性,允许运营车辆多样性过渡期延长等。

此外,他还建议市政府每年应专门召开一次的士运营行业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司机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交通管理。(记者 袁静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