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0-01-11 08: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深圳经济特区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伟中讲话陈如桂主持骆文智戴北方出席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11日讯 1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总结,持续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深圳经济特区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力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俊文到会指导。

王伟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所积累的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王伟中指出,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起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果更加显著。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增强。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更加有力。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解决了一系列市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强化。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六是专项整治见实效,增强了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彰显。

王伟中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更加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经济特区的“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一是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市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让初心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二是必须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三是必须担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崇高使命,开足马力跑出追赶全球标杆城市的“加速度”,在与全球最高最好最优最强跟跑、并跑之中超越强者、实现领跑。四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民生幸福标杆“七有”目标,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六是必须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办好自己的事,进一步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信心。

王伟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在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根本在于建章立制。要抓好带头示范,全市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制度建设,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产生的好做法、好经验,鼓励基层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探索建立更多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严格遵守和执行,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地落实。

朱俊文充分肯定深圳主题教育整体推动有序有力,取得明显成效。希望深圳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探索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陈如桂强调,全市各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的强大动力,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綦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