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甘坑夜太美!第二届小凉帽灯笼节让小镇夜泛星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甘坑夜太美!第二届小凉帽灯笼节让小镇夜泛星光

分享

1月9日,甘坑客家小镇第二届小凉帽灯笼节在南洋客栈盛大开幕。本届小凉帽灯笼节围绕“中华非遗文化”和“小凉帽”,从小镇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出发,落地三大彩灯装置,举办六大主题活动,开启客家文化元年。

1月9日,甘坑客家小镇第二届小凉帽灯笼节在南洋客栈盛大开幕。

小镇内喜气洋洋。

传统表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静雅  曾星元)快到甘坑客家小镇,赏夜景、品美食!1月9日,甘坑客家小镇第二届小凉帽灯笼节在南洋客栈盛大开幕。本届小凉帽灯笼节围绕“中华非遗文化”和“小凉帽”,从小镇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出发,落地三大彩灯装置,举办六大主题活动,开启客家文化元年,为广大游客朋友送上2020年第一道客家文化大餐,留下专属甘坑客家小镇的新春记忆。

夜景装饰。

三大主题彩灯落地  点亮小镇焕新颜

为了进一步深入文旅融合,深挖客家文化,甘坑客家小镇在新春之际推出第二届小凉帽灯笼节,在小镇城门口、荷花池、V谷乐园广场落地“凤舞九天”、“年年有鱼”、“花开富贵”三大主题彩灯,巷子市集里近三百个灯笼焕然一新,更有“繁花似锦”、“星星天幕”为小镇的客韵新年锦上添花。

小镇通过夜间泛光,让南香楼、文昌塔、凤凰谷里的徽派建筑以及七都116里的百年客老屋在夜晚流光溢彩。在本届小凉帽灯笼节中,通过彩灯装置及夜晚演出,延长小镇中各文创商户、巷子美食的营业时间,进一步发展热闹有温度的夜间经济,制造小镇夜间美轮美奂的灯光夜景,提升游客夜间游玩及视觉体验。

甘坑夜景。

六大主题活动加持  开启客家文化元年

据悉,本届小凉帽灯笼节将举办祥瑞麒麟迎新年、客家舞贺新年、客家民谣夜、寻味中华客家年、古风集市艺趣荟、农场童趣绘灯韵六大主题活动,这是继国庆之后再带领游客市民朋友们体验甘坑舞麒麟,在展现这一客家传统民俗文化奇观,感受岭南文化的基础上,还将为广大游客朋友们带来独具客韵的客家舞巡游、客家大戏《酿·酒》、客家民谣夜,送上2020年第一道客家文化大餐。

小凉帽农场也将围绕新春上线彩绘灯笼活动,增加亲子互动;巷子市集里,从美食和文创产品出发,线上互动留言,线下呼应打卡,让人们寻找到自己与客家年的故事,留下专属甘坑客家小镇的新春记忆。

甘坑。

“IP Town”发展模式  三期工程项目建设完成

华侨城集团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战略和整体部署在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甘坑村落地甘坑客家小镇项目,首创“IP Town”特色小镇发展模式。历经三年多的精心打造与建设,通过不断深挖客家传统文化,深化文旅融合,甘坑客家小镇已初具规模,累计接待游客超900万人,集聚超百家文创品牌商业,两千多创业人员入驻,其所呈现客韵文化内涵概念愈发清晰,成为深圳文化新地标。

目前,小镇已完成三期工程项目建设,不断落实对甘坑村的文化修复、生活修复及生态修复,各项硬软件设施不断升级,稳步实现精细化管理。小镇夜间泛光、文昌塔、园林绿化提升、停车场扩容、博物馆及卫生间升级等多项硬件设施提升工程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小镇景观观赏性、游客游览便捷性不断提高,为优质游览环境提供硬件设施保障。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发展成为大湾区中国文创第一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