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关爱行动|精准扶贫“圳”在行动,多方支援全面关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关爱行动|精准扶贫“圳”在行动,多方支援全面关怀

分享

精准扶贫,大爱无疆。近几年来,新春关爱行动都将精准扶贫作为重要板块,组织多项活动关爱对口扶贫地区困难群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吕珊)精准扶贫,大爱无疆。近几年来,新春关爱行动都将精准扶贫作为重要板块,组织多项活动关爱对口扶贫地区困难群体。通过集中慰问、个别走访、发动社会力量献爱心等多种形式,为对口扶贫地区困难群众送去教育、就业、卫生、文化等全方位的关怀慰问活动,让他们度过暖意浓浓的新春。

深圳市关爱办对口支援项目

对口扶贫关爱氛围浓郁

新春关爱行动中,大量积极的行动、务实的举措,帮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解决关心的问题。如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0“新春关爱赠书助学行动”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对口百色、河池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鹏城助力,情暖大化”新春关爱慰问项目,市文联“到人民中去”深圳文艺家赴东源慰问演出等,关爱的范围覆盖了对口扶贫地区的方方面面。

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将开展“鹏城助力,情暖大化”新春关爱慰问,在广西大化县弄冠村和镇西村,宝安区扶贫协作驻大化社工服务站将发动爱心企业,对当地贫困单亲家庭、家庭主要劳动力伤残的家庭,进行集体慰问,为困境家庭送去政府及社会的关心与祝福;同时,还将在当地弄冠小学及镇西小学开展“闹新春”游园活动,为深度贫困村的学生特别是困境学生送去新春慰问物资,带去新春的欢乐与祝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贫困地区,老百姓最关心的仍是就业问题。为此,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计划于2020年2月-3月,组织本市20家次用工规范、待遇优良的企业,赴广西举办2场2020年深圳—百色河池精准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活动,帮助广西百色、河池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文化关爱带来“精神食粮”

教育界同样在行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赴河源市和平县塘角村开展“健康迎新春•关爱塘角村”活动,包括携手龙岗区中医赴塘角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塘角村村民开展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检查,发放药品等;宣传保健常识,使村民朋友关注健康。深职院还将携手深信院书法协会和当地书法爱好者到塘角村为村民朋友们现场创作春联、福字等新春文化用品,增添节日文化氛围。

在宝安区松岗中学,“迎新春•在深过年活动”将为该校的865名新疆班学生在2020年寒假期间制定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文体及社会实践活动,让这些远离家乡的孩子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以丰富充实的活动给他们送上“第二故乡”的温馨关爱。

深圳文艺界则坚持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活动,为对口帮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实现资源共享,为河源发展提供更好的文化环境。自2017年起,深圳市文联每年在春节来临前都赴河源市东源县和群星村举办两场到人民中去慰问演出活动,并组织书法家、摄影家开展“助力扶贫——深圳市书法名家写春联”、“助力扶贫——深圳市摄影家拍全家福”活动。今年春节前,送慰问演出和送春联活动也将如约而至,为当地民众送去丰厚的“精神食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