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飞车抢夺“零接报”刑事治安警情高降速 深圳怎么做到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飞车抢夺“零接报”刑事治安警情高降速 深圳怎么做到的?

分享

从小渔村到大都市。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体系”支撑,而城市安全,更离不开“体系”支撑,这个体系就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体系”支撑,而城市安全,更离不开“体系”支撑,这个体系就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据了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城市安全背后的“体系”支撑,如同一个立体空间。依托于信息化建设从条数据到块数据,从前端到后台的支撑与应用;依托于治安要素从点到线到面的严格纳管;依托于公共生活空间从地上到地下,从网上到网下的安全守护;依托于整个城市从地域到空域,从市域边界圈内外的立体安全防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已成为城市安全的最有力保障。

深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起步早、抓得实、科技含量高,特别是近三年来,深圳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智慧公安”和省公安厅“智慧新警务”战略部署,努力给基层警务插上“智慧”的翅膀,大力推进“传统 +科技”“专门工作+群众路线”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刑事治安警情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高降速,飞车抢夺警情历史性实现“零接报”。

2019年3月开始,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跨度2年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创建工作,深圳市作为广东省5个参评城市之一,加速推进公安大数据运用和基层基础建设,整体治安防控的密度、精度、力度又得到再提升。

2020年1月7日,公安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评选第一次测评第十四测评组对深圳开展为期两日的测评,从机制检查、系统检查、实地抽查三个方面,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机制、作为信息化重要支撑的九大系统应用、派出所建设、警务室建设等109项达标项进行了逐项测评。考察组对深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完善和更高标准的示范项目建设寄予厚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