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智创杯亚洲预选赛揭幕 以色列技术亮相大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创杯亚洲预选赛揭幕 以色列技术亮相大湾区

分享

1月9日,“智创杯 A-TEC前沿技术挑战赛-科创赛亚洲赛区以色列预选赛”在盐田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引进以色列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形成生物高新科技产业集聚效应,成大湾区区域经济高速发展助力。

比赛现场

选手进行项目展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1月9日,“智创杯 A-TEC前沿技术挑战赛-科创赛亚洲赛区以色列预选赛”在盐田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引进以色列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形成生物高新科技产业集聚效应,成大湾区区域经济高速发展助力。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场比赛的所有参赛项目均来自以色列。每个参赛项目有10分钟路演时间,路演完毕后,技术领军导师、产业专家,以及来自金融投资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专业人士共同组成的评审团从颠覆性、突破性,应用潜力、经济和社会效益,技术可行性和成熟度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审和打分。面对评审专家的“犀利”提问,参赛选手均沉着应对,语言和文化的差异并未阻止观点的碰撞和交流,在问答环节过程中,项目团队展现了优秀的技术实力和探索精神,评审团也在沟通交流中对项目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表示,很高兴今天能到深圳参加此次活动,他相信本次赛事的举办将有效拓宽中以双方在科技、医疗等领域的合作边界,也将打开中国和以色列两个创新大国合作的新契机。

盐田区副区长罗毅也表示,作为中东创新之都,以色列医疗科技的发展水平全球领先,而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双方在医疗科技合作方面有着广泛的共识和良好的基础。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中以双方可以深化友谊,增进互信,开创两地创新合作共赢未来的新局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