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夜再起航!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焕新首演深交献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夜再起航!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焕新首演深交献艺

分享

1月9日晚,全新升级的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迎来首场开幕演出,2020年龙岗新春音乐会在这里精彩奏响,久负盛名的深圳交响乐团登台演绎多首经典交响曲目。

1月9日晚,全新升级的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迎来首场开幕演出。

久负盛名的深圳交响乐团登台演绎多首经典交响曲目。

此次首演由著名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指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锦霞)当交响乐碰撞民族乐器,歌唱与交响汇聚、激情与浪漫融合,便成就了如诗的舞台、如梦的盛宴。1月9日晚,全新升级的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迎来首场开幕演出,2020年龙岗新春音乐会在这里精彩奏响,久负盛名的深圳交响乐团登台演绎多首经典交响曲目。

这场开幕音乐盛典也正式开启了龙岗文化中心崭新的华美乐章,这个深圳东部重要的高端文化阵地再度起航,焕发出崭新的魅力与生机。龙岗区领导张勇、代金涛、陈少雄、黄惠波、杜楚明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

深交领衔  经典荟萃

据了解,深圳交响乐团成立于1982年,被公认为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乐团一向重视民族交响乐作品的创作,精心组织创作的大型原创作品《神州和乐》《交响山歌·客家新韵》《人文颂》等受到了业界专家、听众和媒体一致好评。此次首演由著名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指挥,深圳交响乐团献声,青年歌唱家、民族乐器演奏家等共同精彩演绎,为龙岗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妙绝伦的交响盛宴。

音乐会在一曲充满浓浓年味儿的《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该曲旋律昂扬、热情洋溢,锣鼓铿锵有力,现场洋溢着热闹欢腾的新春气氛。二胡名家高韶青为观众们献上了名曲《一枝花》和《赛马》,扣人心魄的经典旋律、百转千回的细腻情思,让观众沉浸在音符的动人世界。随后,我国传统乐器琵琶和唢呐也加入其中,与深圳交响乐团一同演绎《春江花月夜》《百鸟朝凤》等经典名曲。中西方乐器的碰撞,产生了极为奇妙的反应,抒写了音乐无限的美好想象。

传统民族乐器唢呐演奏。

经典曲目《凤阳花鼓》《春节序曲》也接连上演,或气势恢弘、或意蕴悠长,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钢琴协奏曲《黄河》结尾处不断升高的曲调,母亲河气势磅礴、奔涌澎湃的画面仿佛近在眼前,观众对祖国大好河山浓烈的热爱由此喷薄出。

当晚演奏的《我的祖国》第七乐章,恢弘悠长的中国旋律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交响乐恢弘的气势、跌宕的节奏在起承转合间呈现得淋漓尽致,高时入云霄,低时沉海洋,为观众带来了极其美妙的音乐享受。全场观众也送上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首届深圳声乐季优秀学员、金钟奖决赛奖得主陈滢竹登台献唱。

观众掌声不息  即兴加演再掀高潮

音乐会临近尾声之际,首届深圳声乐季优秀学员、金钟奖决赛奖得主陈滢竹受邀登台献唱,她也是迄今为止广东选手在金钟奖民族声乐上取得最好成绩的年青歌唱家。当晚,她演唱的曲目是《我们中国》,选自龙岗区原创的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动人的歌喉征服了全场听众。

音乐的美总是让人意犹未尽。在向观众祝贺新年之后,深圳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又即兴加演了《掀起你的盖头来》《高山青》,回馈现场观众不息的掌声。随后,音乐会圆满落幕。

观众掌声阵阵。

焕新面世  深圳东部高端文化阵地再起航

此次新春音乐会也是全新升级的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的首演。据悉,始建于2005年的龙岗文化中心坐落于龙岗中心城核心地段,聚集了大剧院、音乐厅、图书馆、文化馆、艺术展厅等众多公共文化场所,是深圳东部的重要艺文阵地。2018年,为更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龙岗文化中心启动了大剧院和音乐厅维修改造工程。

该工程以龙岗“山环水润”的城区风格为设计主题,全面提高场馆硬件水平、内部空间舒适度和美感,将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和音乐厅的演出举办能力提升到了一个崭新的层级。经过为期一年半的封闭升级改造,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和音乐厅现已以全新形象面世,未来将为来自全球的艺术家和文艺精品提供更具特色的龙岗舞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