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律师 深圳律协自行开发 全国首家律师专属OA系统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律师 深圳律协自行开发 全国首家律师专属OA系统上线

分享

据介绍,深圳智慧律师系统结构以多入口,多平台汇集PC工作台、移动工作台、报表中心、角色门户等多平台。本次发布的系统界面布局以左侧导航栏概览系统全功能,主页面采用立体导航栏设置快捷入口,便捷高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王颖)1月9日,深圳市律师协会宣布,“深圳智慧律师系统”首期建设完成,正式上线使用。在中国律师行业里,律师协会自行开发OA管理系统并免费给予律师、律师事务所使用,深圳市律师协会在全国尚属首家。


系统页面截图。

记者了解到,深圳智慧律师系统开发建设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应用等新技术以实现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及个人律师的信息共享,促进律师行业的高速规范发展。系统由深圳市律师协会为主导设计开发,采用“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借鉴国内外领先信息技术,结合中国律师行业现状进行开发建设并适用于深圳律师行业协同办公办案。

据介绍,深圳智慧律师系统结构以多入口,多平台汇集PC工作台、移动工作台、报表中心、角色门户等多平台。本次发布的系统界面布局以左侧导航栏概览系统全功能,主页面采用立体导航栏设置快捷入口,便捷高效。主页面展示功能模块可以根据日常使用频率与使用习惯进行设置。系统整体突出轻巧便捷,方便各使用主体快速操作。

系统功能可根据不同主体登录展示不同的界面。本次发布系统以律师身份登录所展示的有五大功能模块:律所案管、个人工作、知识管理、会员服务、诉讼服务。律师主体界面重点突出律师的案件管理和与律所管理的协同。每一工作台对角色的功能模块作区分的同时又相互关联。系统功能增加电子印章,可以实现合同的在线编辑和在线盖章。知识管理可以区分不同主体实现律所内文档共享、律协文档共享、办案指引共享。系统实现了对接深圳律协会员服务,对律师查询学时,申请证明,申请维权,使用数据库等会员功能。


发布会现场。

深圳市律协副会长杨逍介绍说,本届律师协会将深圳智慧律师系统建设工作纳入三年工作规划,并在市司法局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正式启动了“深圳智慧律师系统”计划。

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表示,后期将积极推动系统与深圳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系统对接,争取实现法院立案预约管理,刑事会见预约,网上阅卷,执行信息查询,破产信息查询等功能。同时也将加强与企业、社团对接,实现与支付宝,微信、启信宝等通讯商事服务平台的互联,让律师行业更好的服务企业,为优化深圳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律师界人士认为,系统的上线有助于加强深圳市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提升深圳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促进深圳律师事务所规范发展。

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高度评价了该系统的上线,他指出,“深圳智慧律师”系统有效解决了律师行业没有数据终端平台的问题,为深圳律师行业现状分析提供信息化、数据化的依据。希望市律协充分运用好“深圳智慧律师”系统,及时收集掌握动态的行业发展数据,利用好数据,从数据中发现问题,构建律师行业大数据体系,从大数据中分析深圳律师行业发展中的有优势和劣势,难点和痛点,为律师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支撑,有效服务行业发展,造福律师。与此同时,要搭建跨地域、跨部门的信息资源平台,积极做好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等其他各政府职能部门的信息互通互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