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如何确保在园儿童占比达到50%?专家的建议很重要!

如何确保在园儿童占比达到50%?专家的建议很重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摆在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公办幼儿园建设专项领导小组;及时出台公办幼儿园建设方案。

1月9日

为期一天的深圳市公办幼儿园建设

南山区专项督导政府工作

正式开启

上午,深圳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南山区专项督导政府工作见面会,在南山区教育信息大厦举行,深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调研员马芹娣,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洪其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夏育华,及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年,深圳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应达80%,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应达50%。”蔡茂洲介绍了本次督导的目的意义及深圳学前教育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实地考察,了解到各区在推进公办园建设过程当中遇到哪些问题和困难,以及各区有哪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所以今天来到南山,即是总结经验也是学习。

会上

夏育华介绍了南山区公办园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

2019年南山区公办幼儿园应达63所

通过新建、回收政府产权幼儿园等方式

总数达到了65所

今年年底

南山将再新增55所

总数达到120所

确保在园儿童占比达到50%

能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

南山有哪些做法呢?

坚持优先发展战略

压实公办幼儿园建设主体责任

摆在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公办幼儿园建设专项领导小组;及时出台公办幼儿园建设方案。

聚焦难点

打赢公办幼儿园建设攻坚战

大力度多渠道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创新公办幼儿园“法人”队伍建设;加快公办幼儿园“新建”步伐。

平稳有序做好到期转型工

采取“收转为主,成熟先行”的工作思路,将2019年到期的41所政府产权幼儿园批量转化为公办幼儿园,探索解决教职工安置、园所交接、特色延续、校车管理、奖补标准等一系列问题。

2020年

我区各类幼儿园预计将达到240所

公办园需达到100-120所

普惠园需达到约180所

为完成这一目标

南山教育制定了以下举措

全区联动,坚决打赢公办幼儿园建设攻坚战;

多样化发展,规范提升民办园质量;

建立制度,配套与新格局相适应的系列规章文件;

加大力度,强力推动“5080”工程落地。(注释:《广东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要达到50%以上,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

会上,刘根平针对幼儿园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同时他强调,本次督导工作非常重要,幼儿园建设工作正在高密度、高压力的进行中,督导工作能为南山区幼儿园建设工作进行诊断,也可以为南山给予给予更好的指导来推进这项工作。最后他表态,南山坚决完成完成任务,争取创造出南山幼儿园建设经验。

下午,督导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教科院附属幼儿园、半岛第二幼儿园、育才阳光幼儿园、龙海第一幼儿园、科技第一幼儿园、波托菲诺幼儿园。

教科院附属幼儿园

半岛第二幼儿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