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墨香四溢迎新春,宝安区老干部义写春联送祝福

墨香四溢迎新春,宝安区老干部义写春联送祝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把温暖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居民心里。

近日,宝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书画院的老同志们先后到新安街道上合社区、西乡街道固戍社区义写春联,把温暖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居民心里。

“这春联写得太好了,我都舍不得往墙上贴了。” “给我写这个‘家和万事兴’吧,还有这个‘大展宏图’。”1月5日,上合村委门口站满了来请春联的群众。老同志们忙得不亦乐乎,居民群众也帮着压纸、翻页、传递,春联写好还没等墨迹晾干,早已被守候多时的群众“抢”在手里,当天活动共送出春联300多幅。

活动现场

现场居民们挑选着喜庆的大红春联

表达了对活动的感想

我们不仅现场观看了书法家挥毫泼墨,大饱眼福,而且第一时间收到祝福满满的春联,非常高兴!

居民获赠春联

正在写春联的老同志吸引了小朋友的认真围观,并说道:“爷爷好厉害啊,我以后也要学书法自己写春联。”

1月8日,老干部们来到西乡固戍花园活动中心,将乒乓球桌拼成了临时书桌,直接就在上面写春联,许多居民们闻讯纷纷赶来。

2020年宝安老干部书画院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现场,一位80多岁的阿婆请老干部书画院院长彭晋行为她写“福”字,并说:“我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日子过得很幸福,大家都是有福气的人。”

“手写的春联比印刷的更有年味,我家一直都贴手写的,这才有传统年的味道。”居民们拿着写好的春联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

据悉,义写春联送祝福是宝安老干部书画院每年的例牌活动之一,从2008年至今,12年期间先后到街道、社区、工厂举办活动50余场,为工作、生活在宝安的居民群众义写春联上万幅。

宝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义写春联活动搭建了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了老干部的特长和余热,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传统书法艺术,激发老同志和群众热爱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这样的好活动会一直继续下去。

内容来源:宝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倪晓洁  安琪、雷小舟等)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