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欢迎回家!罗湖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罗湖援疆支教教师座谈会

欢迎回家!罗湖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罗湖援疆支教教师座谈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援疆,为他们带来哪些收获与感悟?

2020年1月8日

罗湖区教育局组织

罗湖区教育系统援疆支教教师座谈会

热烈欢迎罗湖区教育系统内参加

第一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的

11名支教老师返深并表示关怀问候

会上,罗湖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尹先明、援疆支教教师及相关学校校级领导共同总结援疆支教工作,互相交流和分享了援疆工作中的教育事迹和感悟体会。

南湖小学教师施霖

援疆期间任喀什市第十八小学音乐教师

施霖表示,一年半的援疆支教经历,为她带来了太多收获。援疆支教工作量非常大,她身兼英语老师和音乐老师,一周16-18节课,还要克服语言不通、适应环境等困难,教授国学、汉语、中国传统音乐,下乡下村把剧本改编成了维吾尔语,她说:“希望自己能为维护和促进汉族和维吾尔族人民的团结出一份力。作为一名中年妈妈,这样的人生阅历足已让自己铭记一生,非常感谢教育局和校领导的支持。”

翠北实验小学教师吴艳萍

援疆期间任喀什市第十八小学语文教师

吴艳萍说:“为了圆梦,‘一意孤行’报名参加援疆支教。本来不觉得自己能有多伟大,但是在那里你的一切行为都很伟大。”当地能用普通话交流的孩子只有3-4人,家长基本不会。为了他们,她每天坚持录制微课,帮助孩子进行口语训练。后来家长们纷纷主动学习普通话。看到自己影响了47名学生甚至是47个家庭,希望自己能成为萤火之光,点亮他们一生。她说:“这段经历磨练了自己的性子,真正的领悟到‘美好的连接是一切工作的开始’。”

罗湖高级中学教师宁勉成

援疆期间任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数学教师

宁勉成作为一名支教经验丰富的教师,是支教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去过多地支教,拥有一辈子的支教情怀,让人敬佩。宁勉成在业务指导上给青年教师带去了非常多的帮助和成长。宁勉成反映了当地物质条件匮乏,呼吁组织能提供援助经费和预算,给当地带去更多物质和财政支持。同时,他还积极踊跃地报名了第二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

凤光小学教师李东涛

援疆期间任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英语教师

李东涛在此次援疆中担任团委职责,发挥少数民族孩子的特长和优势,举办十佳歌手、十佳舞者等文艺活动,为喀什特高学校的校园文化做出了丰富的实践和探索。支教工作的卓越成效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李东涛新婚一个月后便前往新疆,默默付出的教育精神深深感染大家。

罗湖外语实验学校教师陈洪英

援疆期间任深塔中学语文教师

一年半的援疆工作,886篇朋友圈日记记载着支教生活的点点滴滴。陈洪英一直呼吁和凝聚着身边的亲戚朋友、家委会、学校、同学等,为深塔中学提供了20多万元捐款及教育教学物质的帮助,真真切切心系深塔中学的孩子们。陈洪英的教育大爱深深影响着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这种爱的传递需要我们的传承和歌颂。

松泉中学教师郭维孪

援疆期间任深塔中学美术教师

郭维孪表示,半年多的时间,帮助美术特长生大大提高成绩,教师地位得到非常高的重视,给自己带来非常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也非常感谢大后方的支持,只要自己需要的物资,松泉中学都大力支持,提升当地的教育教学质量。接触到很多有才华的援友,支教生活带来太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意想不到的成长。郭维孪意犹未尽地表示还要参加下一批的援疆支教!

充满真情实感的座谈交流

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感触和思考

尹先明对大家描述的故事、情感和体会

表示感同身受

同时也跟大家分享了

他过往援疆援藏的支教经历

尹先明说:“相信我们能为新疆和西藏带去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方法和育人模式,从教育的根本上去影响去帮助他们,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染当地居民,相信这种影响是深远且持久的。”最后尹先明表示,他作为同道人对大家作出的教育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参加此次援疆的老师还有

湖贝小学教师苏杰

(援疆期间任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英语教师)

红桂小学教师吴宝琴

(援疆期间任深塔中学语文教师)

滨河小学教师邱雯丽

(援疆期间任喀什市第十八小学语文教师)

翠北实验小学教师黄桂容

(援疆期间任喀什市第十八小学语文教师)

罗湖外语实验学校教师段建华

(援疆期间任深塔中学数学教师)

向每一位援疆支教教师致敬!

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

来源:罗湖区教育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