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女“叠罗汉”开车上路险象环生 交警:有最新情况第一时间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女“叠罗汉”开车上路险象环生 交警:有最新情况第一时间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网友向深圳市交警局举报称,自己发现一位男子竟搂抱着女子开车,两人还同坐在驾驶位上。

原标题:男女“叠罗汉”开车上路险象环生

深圳交警:对此事继续进行调查,有最新情况将第一时间公布

深圳晚报2020年01月09日讯 近日,有网友向深圳市交警局举报称,自己发现一位男子竟搂抱着女子开车,两人还同坐在驾驶位上。

1月4日17时许,市民王丽(化名)开车经过滨河大道爱华南路人行天桥东往西方向时,发现一辆豫A牌蓝色标致汽车中,主驾驶位上的一对男女在行车途中玩亲密,男性驾驶员搂抱着一位女子单手开车。“她不是靠在男子身边,是被男子搂抱着。两人都坐在驾驶位上。”王丽说,她认为这种行为非常危险,所以一停下车就将该情况反映给了深圳交警。

深晚记者从深圳交警处核实到,该网友所举报车辆确实存在一男一女同坐驾驶位的情况。

深圳市交警局宣传科民警熊崇君告诉深晚记者,接到市民举报后,深圳市交警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并联系豫A牌蓝色标致车主赵某。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赵某的手机一直处于没人接听的状态。“这种开车行为不仅罕见还非常危险,我们会对此事继续进行调查,有最新情况会第一时间向外界公布。”熊崇君说。

那么他们的这种行为要面临怎样的处罚呢?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齐岩冰表示,按照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实施条例的规定,并没有具体指向车辆行驶中双人乘坐驾驶位的情况,仅有驾驶人不得从事“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以及乘客不得干扰驾驶的规定。违者对驾驶人处以三百元罚款,扣2分,对乘客处以50元罚款。但是,按照国家强制标准《机动车乘员用安全带约束系统儿童约束系统和ISOFIX儿童约束系统》,安全带特指在车辆中供成年乘员独立装备单独使用的安全装备,而座椅的概念也清楚表明“供一个乘员乘坐”。因此,严格说来,双人乘坐驾驶位同时属于不按照规定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可以对驾驶人和乘车人各处500元罚款、对驾驶人扣2分的处罚。(记者 马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