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大学城片区举办校园文艺汇演 近千名观众共赏歌舞盛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学城片区举办校园文艺汇演 近千名观众共赏歌舞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7日晚,“风鹏正举——深圳大学城片区2019年教学科研成果汇报暨校园文艺汇演”在深圳大学城体育馆精彩上演。近千名深圳大学城师生及广大市民齐聚一堂欣赏歌舞表演,共同见证大学城片区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绩。

原标题:深圳大学城片区举办校园文艺汇演近千名观众共赏歌舞盛宴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08日讯 1月7日晚,“风鹏正举——深圳大学城片区2019年教学科研成果汇报暨校园文艺汇演”在深圳大学城体育馆精彩上演。近千名深圳大学城师生及广大市民齐聚一堂欣赏歌舞表演,共同见证大学城片区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绩。

此次活动由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大学城丽湖实验学校、深圳大学城西丽实验小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协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晋周、深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蔡茂洲、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当晚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活动第一部分为深圳大学城片区2019年教学科研成果汇报。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亦是深圳建市四十周年,同时还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开局之年,更是深圳大学城建立十八周年,深圳大学城片区各单位通过精彩的PPT展示,充分体现了深圳大学城片区各单位的教学科研硕果累累。

活动第二部分为深圳大学城校园文艺汇演,参演节目均由深圳大学城各单位及深圳大学城艺术团推送,当中除了各院校学子之外,还有教授及科研人员参与其中。晚会共分为“千帆如梭”、“砥砺奋进”、“风鹏正举”三个篇章,节目形式有京剧、太极、古典舞、流行舞、创意舞、经典诵读、人声清唱等。舞姿婀娜,歌喉悦耳,乐声动听,充分体现了深圳大学城片区各单位不仅勇攀科研高峰,还在文艺表演上独树一帜。活动突破创新,舞台专业打造,灯光效果绚丽,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

本次活动是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加强深圳大学城校园文化平台工作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一年中,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先后举办了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说古道今•博采众长”第七届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2019南山流行音乐节——深圳高校音乐会、2019深圳高校歌手大赛暨深圳大学城会议中心启用仪式等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活动不仅展示了深圳大学城片区单位师生风采,进一步推动深圳大学城校园文化平台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深圳高校青年学子相互交流,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城市文明典范战略定位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贡献高校力量。(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刘家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