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辉社区开展美好生活“和事佬”调解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辉社区开展美好生活“和事佬”调解项目

分享

近日,龙辉社区开展了建设美好生活之“和事佬”调解启动仪式,这标志着龙辉社区调解纠纷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对畅通业主利益诉求渠道,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物业矛盾、家庭纠纷,有效维护广大业主和物业的合法权利具有重要的意义。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社区住宅已成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经济、生活、治理等多重功能。抓好社区服务工作,是整体系统推进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新城市治理的必然要求。近日,龙辉社区开展了建设美好生活之“和事佬”调解启动仪式,这标志着龙辉社区调解纠纷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对畅通业主利益诉求渠道,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物业矛盾、家庭纠纷,有效维护广大业主和物业的合法权利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了有效调解纠纷,桃源街道龙辉社区联合广东品睿律师事务所组建物业管理调解委员会以及婚姻家事调解委员会。物调委是基于目前物业管理纠纷复杂多样的背景下成立的,把人民调解引入物管纠纷,更有利于解决甚至预先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化解各种物业管理中的矛盾和纠纷,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的产生,并及时掌握区物业管理纠纷信息及动态。 

婚委会是基于近年来婚姻家庭纠纷案件逐年上升,产生的新矛盾给调解工作带来新的压力。为及时有效地调处婚姻家庭纠纷,为维护婚姻家庭稳定而组建的。该调解委员会主要受理辖区内婚姻家庭矛盾和纠纷事件,帮助当事人及时排解各种婚姻、家庭危机,同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提供相应法律援助,及时将各类家庭婚姻纠纷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促进家庭成员关系和谐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