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超额完成!深圳人才安居集团2019年供应1.6万套人才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超额完成!深圳人才安居集团2019年供应1.6万套人才房

分享

截至2019年11月30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已累计落实人才住房项目157个,累计完成筹建约11.25万套;累计实现供应约3万套,服务各类企业近2000家、人才约6万余名,

宝安39区海乐花园棚改项目施工现场。

安居御龙苑项目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如何让广大人才在深圳安居乐业?首要解决人才“安居”问题。作为保障深圳人才安居乐业的重要平台,截至2019年11月30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已累计落实人才住房项目157个、涉及房源17.27万套;累计完成筹建约11.25万套;累计实现供应约3万套,服务各类企业近2000家、人才约6万余名,人才住房筹集建设与运营“主力军”的作用日益突出。

累计筹建超11万套人才住房

从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成立三年多的市人才安居集团在积极落实让人才“住有所居”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截至2019年11月30日,市人才安居集团已累计落实人才住房项目157个、涉及房源17.27万套,累计完成筹建约11.25万套,占全市同期总量的40%;开工项目35个,总用地面积约9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9.2万平方米。其中2019年1-11月完成筹建38521套,完成全年计划的166%,占全市同期54%,大幅提前超额完成筹建任务。

在人才住房供应方面,人才安居集团累计实现供应约3万套,服务各类企业近2000家、人才约6万余名。其中,2019年1-11月完成房源供应任务15944套,完成全年计划的185%,占全市同期的61.9%。

这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市人才安居集团在进度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三大方面的精雕细琢。

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工期标准促提速

为提高市人才安居集团新建住宅项目建设效率,规范项目建设工期履约管理,实现人才住房建设“早竣工、早入住”,市人才安居集团制定并发布了《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新建住宅项目建设工期标准(试行)》。该工期标准全面对标业内前十知名房地产企业,并结合装配式建筑的实际情况,不仅有利于市人才安居集团做好项目进度管理,而且引领深圳乃至全国的装配式建筑实施潮流。

据了解,该工期标准对于高层建筑、超高层建筑从承台开工至精装房的竣工备案的全建设周期每个阶段都明确了具体时限。此外,该工期标准,还引入调整工期的概念,从建筑规模、结构形式、施工工艺、春节假期、台风暴雨等因素,对工期进行修正,使工期标准,既实现提速的目标,也更贴合项目现场实际。

市人才安居集团成立时间短、任务重,为解决“边行军边打仗”的痛点,发布了项目总控计划,从项目策划阶段、设计阶段、实施阶段、验收交付阶段等全生命周期进行节点工期约束,打通跨部门、跨专业的行业及行政壁垒,有效提高项目开发效率。

此外,市人才安居集团研发项目管理系统(含计划模块),实现项目总控计划节点的编制与审批、周报与月报、节点考核等功能,并开发可视化管理看板,以项目主控为核心,数据层层穿透,未来可实现业务、招采、交付、运维四大运营主线的真实信息共享。

多管齐下抓质量筑造一流人才住房

人才住房建筑的质量,关系到广大人才的安居乐业。为此,市人才安居集团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打造标准管理流程、智慧管理平台、先进建设模式、前沿建造技术四大引擎驱动,筑造一流人才住房项目建筑质量。

除了标准管理奠基石、智慧平台保实施等四大引擎之外,市人才安居集团大力推行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通过招标流程一体、设计过程参与、固定总价合同、降低多头管理、统一施工管理等措施,大幅提高了项目管理效率、有效确保了项目建设质量、合理控制了项目建设成本。

2019年年初,由市人才安居集团主导的宝安区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成为深圳第一个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当前,市人才安居集团85%的在建项目均采用EPC建设模式。

作为深圳人才住房建设的主力军,市人才安居集团不断探索应用高质、高效、环保、节能的领先建造技术、工艺、材料和设备。目前,市人才安居集团新建人才住房项目均采用装配式建筑施工,实现全混凝土外墙、预制构件、系统模板、全钢爬架、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全面应用;基本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部推广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中8大项23个子项新技术的全面应用。

例如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深圳市安居御龙房地产有限公司建设的安居御龙苑项目采用工业化建造技术体系,BIM全产业链应用,预制率约17%、装配率约58%。

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坪山人才安居公司建设的坪山安居秀馨苑项目均采用装配式结构,结合铝模和爬架,形成建筑行业“最佳搭档”。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秀馨苑项目荣获了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设计组三等奖、第三届深圳BIM应用大赛场景组三等奖,并在坪山区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60个项目第一轮评比中排名第一。

人才住房项目安全生产监管迈入信息化阶段

无论何时,安全生产始终是摆在项目施工首位的。尤其是市人才安居集团安全监管点多、面广、线长、任务重、风险大,为保障安全文明施工落实到位,市人才安居集团通过全面落实安全制度建设、安全监管工作实现信息化等举措,促使集团2019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据介绍,市人才安居集团在落实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同时,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各部门、各公司、各项目部,并明确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年度绩效考核中。同时,结合集团实际,制定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指导手册》、《“三防”工作指南》、《第三方安全评估及技术支持管理办法(试行)》等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安全生产监管插上科技的“翅膀”会碰撞出什么意想不到的火花呢?据悉,市人才安居集团启动并完成安全应急指挥平台一期智慧工地系统开发建设,在建工地基本完成视频监控。同时,完成了工程项目安全监管系统自主开发建设,实现安全监管从传统线下转为线上监管。

此外,市人才安居集团启动了“智慧小区”信息化项目,梳理完成楼宇智能化、设备控制、安全防范和智能消防等安全业务需求,完成“智慧小区”信息化项目调研、智慧小区建设与造价标准(智慧安监部分)编制,完成了适度超前的智慧安全监管的硬件需求制定。

截至2019年12月,市人才安居集团工程项目安全监管系统共录入安全检查3382次,发现隐患2250条,整改2196条,整改率97.6%,在建项目参建单位人员逐渐习惯上线录入检查记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快速从制度化、标准化阶段迈入信息化、数字化阶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