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年老员工自白遭腾讯"暴力裁员"?公司回应:真相是这样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7年老员工自白遭腾讯"暴力裁员"?公司回应:真相是这样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则"腾讯员工"自白被腾讯裁员的微博冲上了人们关注的热点——一位自称腾讯7年老员工的微博网友"澳洲盖茨"发文爆料称,"人到中年,被腾讯暴力裁员。"

原标题:7年老员工自白遭腾讯"暴力裁员"?公司回应:真相是这样的!

深圳商报2020年1月7日讯 近日,一则"腾讯员工"自白被腾讯裁员的微博冲上了人们关注的热点——一位自称腾讯7年老员工的微博网友"澳洲盖茨"发文爆料称,"人到中年,被腾讯暴力裁员。"

据其透露,其在2012年入职时,腾讯员工手册上写着,每天工作7小时,实际上天天加班,远超7小时。"从我入职时,腾讯就是弹性工作制,从来不考勤。"

人到中年被腾讯暴力裁员?

按照"澳洲盖茨"发布的文章显示,2019年3月某天下午,腾讯 HR派出大批保安单方面暴力裁员,让很多保安逼迫其收拾东西离开,当场封掉工卡、内网账号、公司邮箱等所有腾讯内部权限和资料,理由是每天工作不足八小时。该名网友还披露了民事上诉状,并称自己被羞辱裁员后,自杀念头不断闪现。

不过,该网友微博并未认证,基本资料显示2012年5月2日注册,,并没有与腾讯有关的其他信息。而其账号"因为投诉违反《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

近段时间,互联网公司裁员的消息层出不穷,除了有计划有安排的裁员外,不断被曝出暴力裁员,先是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揭露其在网易遭到的不公平对待;随后又有完美世界员工爆料,要么被裁员,要么被"隔离"关进小黑屋;前两天,神州优车宣读裁员同样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HR的态度相当强硬,表示"我们不是在跟你协商,是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

现下,大众对"暴力裁员"格外敏感,经过几天的舆论发酵后,腾讯裁员事件也受到了广泛关注。网友们一看到"裁员"表现激进,在舆论的追问下,腾讯日前给出了公司方面的回应——

腾讯:法院支持解除劳务关系

针对自称是腾讯7年老员工自曝被暴力裁员一事,腾讯方面回应称,该名前员工在离职之前的相当长时间内,无论是在岗时段、实际工作成果还是其他相关行为表现,均未能匹配对应岗位要求。

腾讯称,该员工自2018年底起,拒绝履行岗位职责,多次无故缺勤及旷工,确系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2019年3月,公司依法与其解除劳动关系。2019年5月 -7月,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与一审法院先后受理此案,均支持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的决定。"

腾讯还表示,在劳动仲裁机构与法院受理过程中,公司按照举证要求,提供包含《劳动合同》、《员工假期管理制度》、工作安排邮件、工作沟通记录、休假记录、日常管理记录、办公楼视频等在内的证据材料。视频证据仅为其中一环,用于相关争议的佐证,其内容取自日常楼宇的安全监控,并非针对单个员工设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