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造文明城市靓丽名片 “文明福田”荣获深圳优秀政务新媒体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文明城市靓丽名片 “文明福田”荣获深圳优秀政务新媒体奖

分享

根据深圳舆情研究院发布的深圳2019年政务抖音号排行榜,文明福田抖音号在全市上百个政务抖音号中脱颖而出,传播指数WCI排名第三,成为新一代“深圳网红”。


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日前,凭借着融媒体宣传工作上的开拓创新和精益求精,福田区文明办官方抖音号“文明福田”在“圳能量”2019深圳网络盛典上荣获“2019年深圳优秀政务新媒体奖”;在抖音短视频官方评选中斩获“2019年深圳区域年度最佳政务抖音账号”奖项。

记者注意到,根据深圳舆情研究院发布的深圳2019年政务抖音号排行榜,文明福田抖音号在全市上百个政务抖音号中脱颖而出,传播指数排名第三,成为新一代“深圳网红”。

据悉,“文明福田”抖音号自2019年3月13日正式运营以来,积极创新传播渠道,主动打造网络文明宣传的靓丽名片,结合新媒体传播形式,先后发布短视频138余个。内容紧紧围绕精神文明建设、身边好人好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取得了良好的宣教发动效果。截止目前,“文明福田”抖音号诞生了一批爆款短视频,吸引了8.2万网友粉丝关注,阅读量过千万,点赞量将近400万,播放量超2亿次。

"福田声音",夯实网络文明大环境

“文明福田”抖音号以弘扬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宗旨,频出百万爆款。作为全国的政务新媒体平台,“文明福田”着重关注深圳的暖心和正能量事件。如《突发暴雨,梅林消防出警,将两人救出》辖区新闻报道视频,在抖音上得到31万网友在线浏览,获赞4.6万点赞量。网友们纷纷在视频下留言:“太暖心了!”。

借力新技术、跟上新态势,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福田区文明办将更加注重拉近年轻受众和政务新媒体的距离,让政务新媒体与普通市民的关系更加的亲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