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天社区民生微实事 瀚海无垠仰望星空科普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天社区民生微实事 瀚海无垠仰望星空科普营活动

分享

,提高福田区园岭街道南天社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南天社区高度重视社区青少年居民天文科普知识,为青少年打开宇宙梦想之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7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福田区园岭街道南天社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南天社区高度重视社区青少年居民天文科普知识,为青少年打开宇宙梦想之门。由南天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怡和楷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瀚海无垠仰望星空科普营 》活动在南天社区及社区天台户外如火如荼展开。

本次瀚海无垠仰望星空科普营活动,课程内容包含精彩太阳系、认星图识星座,望远镜讲座和DIY天文望远镜系列,并组织学生一一“天体观测”。

本次南天科普营的开展,开启了南天社区青少年对天文科普一个系列的学习,从2020的第一场太阳系讲座活动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更培养了他们动手,动脑,观察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他们在业余时间中学到丰富的天文专业科技知识,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有收获的,快乐的周末,助于推动南天社区青少年科学素养突飞猛进的提升。参加瀚海无垠仰望星空科普营的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即开拓了眼界,又亲身感受到了仰望星空带来的魅力和震撼,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特别是DIY系列天文产品面前,不但锻炼动手动脑,还增加了对未来人类对移民火星的好奇和向往。南天科普营家长表示:已经在期待下周仰望星空天文科普的活动了。

(梁硕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