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在深租住5年,却无法续签居住证?皆因业主这个错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深租住5年,却无法续签居住证?皆因业主这个错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租住5年,却无法续签居住证?深圳宝安的张女士反映,她去年12月底申请续签居住证被告知因居住不满8个月无法续签。

原标题:业主错误注销 租客无法续签居住证 网格站提醒:准确申报所管辖楼栋人员信息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7日讯 在深租住5年,却无法续签居住证?深圳宝安的张女士反映,她去年12月底申请续签居住证被告知因居住不满8个月无法续签。张女士所在社区街道网格站回应,此事系因业主粗心大意将张女士的居住信息错误注销所致。

张女士介绍,他们一家在宝安区桥西路附近租房,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有5年。去年12月,张女士申请办理续签居住证手续,工作人员却称其居住时间未满8个月,达不到申请条件。张女士一查才知道,原来他们的房屋租赁登记信息在2019年7月就中断了。眼看证件马上就要到期,续签手续却迟迟无法办理下来,孩子上学可能都成问题,张女士一家对此感到很担心。

福海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桥头网格站回应,目前,网格站已做了重新登记,正协同辖区填写申请,将尽快恢复其一家的居住信息。

网格站工作人员提醒,业主和楼栋管理员作为义务申报人,需如实、准确申报所管辖楼栋的人员信息,做到来有申报,走有注销。住户可以登录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或直接前往居住所在地的居住登记受理点,查询本人的居住登记情况,避免漏报、错报情况发生。(见习记者罗世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