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哈啰出行注册用户超3亿 广东两轮骑行总里程超9.5亿公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啰出行注册用户超3亿 广东两轮骑行总里程超9.5亿公里

分享

1月6日,哈啰出行正式发布2019年度数据盘点。盘点显示,哈啰累计全国注册用户已超过3亿,稳居行业第一。哈啰方面数据显示,其用户分布逐渐从80、90为代表的的“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60后和70后用户群体增长明显。广东方面,2019年两轮累计骑行总里程超9.5亿公里,人均骑行距离前5名分别是广州、珠海、东莞、佛山和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1月6日,哈啰出行正式发布2019年度数据盘点。盘点显示,哈啰累计全国注册用户已超过3亿,稳居行业第一。哈啰方面数据显示,其用户分布逐渐从80、90为代表的“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60后和70后用户群体增长明显。广东方面,2019年两轮累计骑行总里程超9.5亿公里,人均骑行距离前5名分别是广州、珠海、东莞、佛山和深圳。

哈啰2019年广东地区数据盘点。

截至2019年底,哈啰出行累计收获超3亿注册用户。从年龄分布结构看,60后和70后占比突破20%,相比2018年有大幅度的提升;00后用户占比也接近10%,用户分布逐渐从80、90为代表的的“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共享出行在公共出行领域与其它基础设施融入互补表现明显。

哈啰2019年广东地区数据盘点。

据测算,仅2019年早、晚高峰通勤时段,哈啰两轮出行服务就累计为用户节省超1.3亿小时,近1.5万年。此外,哈啰顺风车2019年累计为司机分摊超48亿多元的油费成本,并为乘客省下了96亿多元出行费用。通过提供绿色共享的多元出行服务,哈啰出行可累计减少超过280万吨碳排放,相当于种植1.72亿棵梭梭树。另外,单个用户年度骑行次数最多的达到3202次,相当于每天平均骑行8次。

据了解,截至2019年,哈啰累计专利申请量475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7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130多个。

除了用户服务的成绩,在年度数据盘点中,哈啰出行还完整剖析了产业链深耕的成果。目前其已整合覆盖电池、换电柜、半导体、五金、通讯等产业上下游近200家生态伙伴,带动上游制造企业研发生产,预计提供超过20万份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哈啰出行为社会先后提供了约3万个运维岗位,其中有15%的人员年龄在40-50岁,为近1000名退伍军人提供工作岗位。

另外,受益于共享出行高频便利的特征,在城市商业流通层面的价值也逐步显现。在弥补城市深夜公共交通空白也发挥着有力作用。哈啰出行年终数据显示,2019年夜间骑行量占全天比重约19.39%,同比2018年增长近一倍。

在全国城市中,依据骑行热力时段、热力区块、热力路线等大数据分析,成都、杭州、武汉、南京、广州、长沙、合肥、郑州成为全国热力骑行“不夜城”。共享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等行为绑定,夜间经济繁荣作用突出。

其中,广东19时至24时这一夜间时段骑行量,占全天使用哈啰出行两轮产品服务量比重约23.8%。不同年龄段该时段骑行订单占比方面,排名前五的依次是95后、90后、85后、80后和00后,分别占比为22.3%;21.1%;16.9%;11.0%;7.6%。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