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户政上门精准服务 为高校学生解决异地办证难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户政上门精准服务 为高校学生解决异地办证难题

分享

近年来,南山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打造“优质+高效”户政体系,在夯实窗口工作基础的同时,大力推行户政前置服务,不断完善各项绿色服务机制,努力为辖区各高校、企业提供快捷便利服务。2020年1月2日,服务e站进驻深圳大学城警务室,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生提供为期两天的上门办证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近年来,南山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打造“优质+高效”户政体系,在夯实窗口工作基础的同时,大力推行户政前置服务,不断完善各项绿色服务机制,努力为辖区各高校、企业提供快捷便利服务。2020年1月2日,服务e站进驻深圳大学城警务室,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生提供为期两天的上门办证服务。

近日,南山户政部门接到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求助,希望能够为400名2019级新生异地办理北京身份证。由于身份证首次办理在各地规定不同,跟校方了解学生办证的困难及需求后,户政部门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协调解决异地办证存在的难题。同时,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大学城警务室做好对接工作,就出车计划、警务室窗口安排、设备保障、人员配置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制定业务办理流程,保障服务质量。

期间,为了不影响学生上课,户政部门提前联系高校,通知所有新生按时间分批次前往现场办理。驻点工作人员提前上班、调试好设备,以最大的工作效率做好每一位新生的证件受理工作。方便快捷的“e站”服务一如既往受到了高校师生的好评。“太感谢南山公安了,为我们解决了这么一个大难题。”

据悉,2019年以来,南山户政启动绿色服务通道,共为辖区各大高校提供上门办证服务15次,惠及4680余名学生。下一步,南山公安将不断拓宽绿色渠道,精准服务到每一位有需求的学生,为高校师生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户政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