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扶贫路上不妨多一点“网红”县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扶贫路上不妨多一点“网红”县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山东省商河县“80后”博士副县长王帅,因模仿“网红”李佳琦推销扒鸡而走红网络,引发网友一片好评,短时间内售出上千只扒鸡。视频中的这位副县长,大口吃肉,满是网络语言,这位“吃货”“接地气”的副县长,以这种“网红”反差,吸引了更多网友前来观看,使这次网上推销一炮走红。从中,我们看到了“网红”县长的网络魅力,也看到了肯定和期待。

其实,这并非“网红”县长的第一例。就在商河县,2019年1月,就有副县长陈晓东在网上卖商河年货,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尝鲜“网红”的副县长。这位“东东县长”还创下过“10秒卖出100个瓜”“1小时销售额突破20万”的直播销售记录。

这样的“网红”县长,可以有!在当前的互联网时代,“网红”县长如此接地气地用短视频拉近与民众的关系,带动当地特产出售、拉动当地经济,网友纷纷表示支持,非常认可,大呼亲民。书记、县长直播当网红,化身为“店小二”,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这是一种趋势,也是新时代的一种“新官样”。不得不说,好样的!

当然,并非没有质疑。也有少量网友质疑,这是“不务正业”“作秀”。对此,有网友回应称:在您眼中,书记、县长应该是什么样的?难道永远是一本正经、一身正装还是不苟言笑、满嘴“官”话?

一个干部是否“作秀”,关键要看他为什么干、干了什么、为谁干、谁受益?只要有利于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助于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这种“作秀”也是无可厚非。

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站在网络信息飞速发展的“风口浪尖”,领导干部主动“触网”是践行走网络群众路线的要求。当农民具有地域特色的特此难卖出时,官员“化身”为店小二,成了网红,受益的是农民,恰恰是这种“秀”从而推动销量,带动经济,一方面给贫困地区解了“有货卖不出”的难题,另一方面,也给广大群众树立了“另类”官员的形象。这是一种一举两得的好事。

在其位,谋其政,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叩问初心,为民服务的宗旨犹如在耳。在脱贫攻坚路上,我们既要确保“打赢”的进度,也要注重“打好”的质量,更要盯紧“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精准施策,奋力攻坚。开拓更多新颖的方式去为民办实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这一代党员、干部肩负的使命担当。扶贫路上,不妨多一些这样的“网红”县长,为扶贫开对“药方”,激发起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真正断掉穷根、脱贫致富。(郭小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