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四点半课堂巧用新模式 采用“社工+志愿者”模式开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点半课堂巧用新模式 采用“社工+志愿者”模式开展

分享

近日,由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的常规服务活动“四点半课堂”迎来了秋季的结业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近日,由深圳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的常规服务活动“四点半课堂”迎来了秋季的结业仪式。

据了解,为培养社区儿童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东乐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巧用新模式,采用“社工+志愿者”模式开展。课堂活动在社区乐读图书室内进行,周一到周四的课堂时间,用于正常的家庭作业的完成,社工和义工监督辅导他们顺利完成课业内容。周五为第二课堂活动,以兴趣类和实用类为主,包括红色电影沙龙、科普趣味课堂、青少年药品小组、儿童防性侵教育等,多元化助力四点半课堂,让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

本次结业活动总结了本学期四点半课堂的学员出席情况、义工服务情况,一起回顾了课堂学员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分享了他们的收获与不足。义工分享了四个月来的服务并总结了课堂中值得赞扬和保留的地方,也指出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

活动最后,社工按出勤率和课堂的表现,对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纪念品。同时,本学期服务的义工也获得了嘉奖,感谢他们为孩子的付出,希望2020年继续服务四点半课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