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关爱行动|多项创新活动精彩绽放 创新关爱项目传递公益理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关爱行动|多项创新活动精彩绽放 创新关爱项目传递公益理念

分享

近年来,关爱行动的参与面越来越广,带来一大批创新项目,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近年来,关爱行动的参与面越来越广,带来一大批创新项目,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今年的新春关爱行动中,从健步行走、到公益影像分享、生态环境公益项目,到各种特殊群体的关爱,不断拓展关爱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团结互助的文明风尚。

创新公益活动现场


“公益+健康”理念迸发新能量

今年的新春关爱行动中,“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公益金百万行、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健行罗湖”资助计划、深圳市民万人万步健走等活动,倡导“公益+健康”理念,让健身体育与公益慈善碰撞出新的火花,迸发更大的能量。

公益活动现场


1月10日,罗湖区文明办将启动“大爱罗湖,筑梦公益”关爱伙伴周活动。一周时间里,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将组成罗湖公益骑行队伍带领市民前往罗湖区多个公益活动点进行“打卡”,走进“星星学堂”、罗湖火车站U站、首家长者食堂、清水河垃圾分类展馆等地,让市民真切感受到文明与生活息息相关,传播文明与公益共建共治共享的新理念。

通过创新开展的各项活动,关爱行动也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与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盐田区将举办“碳币迎春暖心活动”,将通过故事征集、新春礼包派发等方式激发居民游客绿色出行、低碳消费、文明旅游的社会自觉性。

用影像力量传递关爱

今年,关爱行动还将继续举办“中国公益映像节”,真实记录脱贫攻坚、讲好中国故事,用影像的力量传播公益理念,引发感动、激发行动;推出福田区“与爱同行”写生创作志愿活动、宝安区福永街道企业文化服务联盟项目、龙岗区关工委园区“青春助跑”十大工程、光明区“小红帽”志愿服务项目、市残联“无障碍•理想城TALK”活动等“关爱社会”系列活动。

南山团区委则策划用漫画的形式,讲述“我与志愿者的故事”,融入义工联志愿者、U站、IP团团等元素,根据对义工联志愿者服务的理解与日常所需制作成南山团区委特色“春运暖心漫画”,同时,“我与志愿者的故事”动员网友写下与志愿者之间的互动故事,并根据点赞数为网友报销往返车票。

今年,大鹏新区将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呵护碧海蓝天共筑生态绿岛”生态使者项目,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模式,通过协助青少年及青年群体认识自然,带动他们主动参与到生态保护的服务中来。此外,大鹏新区还举办大鹏红色冬令营活动,通过重走东纵路和探秘坝光植物世界及银叶树种子漂游故事,以“红色教育+自然教育”的方式,既关爱大鹏原生态的自然,也带领学生重温革命历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