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全国巡演收官倒计时 最后1站深圳站不容错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全国巡演收官倒计时 最后1站深圳站不容错过

分享

2020年1月2日,全球殿堂级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在业界和剧迷的热盼下强势回归,并在观众的翘首以盼中,首次抵达深圳。此次深圳站为2019/2020年度巡演末站,芝加哥剧组在两周后将与中国观众告别,这意味着深圳站演出是近期看到原版《芝加哥》的最后机会。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2020年1月2日,全球殿堂级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在业界和剧迷的热盼下强势回归,并在观众的翘首以盼中,首次抵达深圳。此次深圳站为2019/2020年度巡演末站,芝加哥剧组在两周后将与中国观众告别,这意味着深圳站演出是近期看到原版《芝加哥》的最后机会。

据悉,在2018年第一轮的中国巡演中,音乐剧《芝加哥》走过了10座城市,历时16周,并在许多城市创造了票房销售的最佳纪录。北京、广州、上海、南京、重庆……各地城市的票房几乎都卖出了九成以上,上座率接近100%

双子卡司性感回归 再现爵士盛宴

被誉为音乐剧史上里程碑之作的《芝加哥》,是一部改编自上世纪20年代轰动一时的真实事件的作品,其剧情错综复杂、引人入胜,被“音乐剧巨匠”鲍勃·佛西于1975年首次搬上纽约舞台后,奠定了成为经典之作的基础。

《芝加哥》讲述了女舞蹈演员洛克茜·哈特和维尔玛·凯利犯罪入狱后,在巧舌如簧的律师比利·弗林的帮助下,最终逃脱死刑并成为监狱红人的荒诞故事。剧目融合了离奇谋杀案、罪恶监狱与名利争夺等诸多黑暗元素,通过以经典百老汇式歌舞的形式呈现,剧中跌宕起伏的情节、性感冷艳的格调、妖娆诱惑的舞姿,皆成为令人欲罢不能的看点。

在本轮巡演中,甜心卡门·比勒陀利乌斯(Carmen Pretorius)与御姐萨曼莎·佩欧(Samantha Peo)依旧联袂出演两大主角,两位“致命女人”凭借一身黑暗系歌舞风采,带观众重返上世纪20年代的光影浮华。

 

饰演女主角维尔玛的萨曼莎·佩欧拥有超过25年的辉煌职业生涯,她曾因出演《芝加哥》获得纳莱迪戏剧奖及开普敦之花戏剧奖最佳音乐剧女主角。而多才多艺的卡门·比勒陀利乌斯曾凭借音乐剧《音乐之声》获开普敦之花戏剧奖提名,并在去年《芝加哥》巡演中广受好评。此外,本次还有伦敦西区驻演版男神卡司伊恩·凯尔西(Ian Kelsey)新晋加盟,作为一位集演员、编剧、制作人身份于一体的才俊,他曾在《芝加哥》西区特别音乐会中饰演比利•弗林,并活跃在影视剧领域,出演了多部英国广播公司(ITV)、英国电视台(BBC)和网飞(Netflix)的作品。

百老汇原版呈现教科书级经典

《芝加哥》的本轮中国巡演,是由23名国际精英音乐剧演员原版呈现,除了去年巡演版的实力卡司回归,以及新晋英伦男神加盟,剧作的另一重要灵魂组成——一支由12人组成的爵士乐队,也带来了实力演奏。他们与演员表演相辅相成,用性感爵士乐奠定了活泼大胆、充满诱惑的基调,为观众再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美国的纸醉金迷和浮华表象下的狼藉,展露了一种娱乐至死的黑色幽默。

无论是性感爵士乐,还是曼妙俏皮的舞蹈,一场宛如狂欢大秀的视听盛宴,把经典百老汇歌舞和无与伦比的黑红美学推向巅峰。许多观众表示“很兴奋能够不出国门便欣赏到高水准原版呈现的百老汇经典作品”,更有观众表示“弥补了没看成上轮中国巡演的遗憾,果然是教科书级的必看之作。”

历经45年全球盛演 深圳站限定两周

音乐剧《芝加哥》是百老汇和西区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的美国音乐剧,自问世以来,就被认为是音乐剧史上不可替代的里程碑式象征。该剧以其高超的艺术质量和强烈的表演风格,收获了超过50项重要奖项,其中囊括6座托尼奖,2座奥利弗奖,1座格莱美奖,2座英国电影学院奖和6座奥斯卡金像奖等。时至今日,《芝加哥》已在全世界上演超过32500场,观众超过3100万,演出足迹遍布全球490多个城市,全球范围内好评如潮,很难再有一部作品,去颠覆它所开辟的芝加哥式歌舞时代。

这部作品影响力甚至还蔓延至竞争更为激烈的电影界。以百老汇音乐剧版为基础改编的电影版《芝加哥》一经上映,便斩获奥斯卡13项提名和6项大奖,打破了35年来歌舞片无缘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局面。

深沉的讽刺与对现实的折射令观众欲罢不能,正如《芝加哥》巡演导演达伦·格里夫所言,芝加哥之所以经久不衰,不仅在于经典歌舞,更在于其故事和人物,时至今日依旧能引发观众和社会的思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