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美精微——陈湘波艺术精品展”在至美术馆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美精微——陈湘波艺术精品展”在至美术馆开幕

分享

此次展览以儒、道、释精神将陈湘波的作品分为“四季花鸟”、“清虚玄真”、“澄心禅缘”三个单元,另附“当代都市”一个补集。

“大美精微——陈湘波艺术精品展”开幕式

“大美精微——陈湘波艺术精品展”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2020年1月4日,“大美精微——陈湘波艺术精品展”在至美术馆盛大开幕。这是至美术馆跨年之际策划给广大民众及艺术爱好者的一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审美盛宴,展出陈湘波先生己亥年新作及艺术精品近50件。

展览由至美术馆与何止艺术共同主办,何止艺术策展及执行。开幕现场异常热烈,参加开幕仪式各级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华南地区及全国的艺术家及美术界的同行们,人才济济,汇聚在全至科技创新园,共话艺术之乐,共享新年之喜!

“大美精微——陈湘波艺术精品展”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以儒、道、释精神将陈湘波的作品分为“四季花鸟”、“清虚玄真”、“澄心禅缘”三个单元,另附“当代都市”一个补集。在策展理念上,何止艺术试图以陈湘波的艺术作品作为审美载体,深度挖掘其创作对中国传统哲学现代化的意义,在展陈方式上,让艺术回归最平实、最日常的方圆之内,唤醒观众最亲切的文化认同。在展厅里,艺术作品与居家造景融为一体,营造出作品与“人 ·家 ·天地宇宙”间的对话趣味,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还原到每一位观者最熟悉可感的生活细节中。

陈湘波

展览作品

陈湘波现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发起人。从1983年起,在恩师邹传安门下求学时,陈湘波就挚迷于工笔画的魅力,至今已经创作工笔画近40年,在坚持写生的基础上,他临摹过徐熙、崔白、徐渭、八大山人、吴昌硕、齐白石等诸多前辈作品,吸取各家精髓。

作品《荷 · 秋籁 》

作品《四季 · 惊蛰》

“大美精微”,是对陈湘波的艺术创作较为完整而体系化的一个概述。此次展品涵盖了陈湘波先生大美不言的写意、精细玄妙的的工笔画花鸟小品、书法、圣像系列纸本水墨、工业都市、生肖系列等,以丰富、直观而生动的视域诠释中国文化与中国人的审美精神。陈湘波的工笔小品,设色典雅,如梦如幻,一花一木,皆为有情众生,神形饱满,灵巧而不失深情,细雅而不失想象,构图与笔墨尤见造诣。

陈湘波的设计珠宝衍生品

除常规展厅以外,在至美术馆的工作坊外,何止艺术与希引空间联名呈现艺术家陈湘波的设计珠宝衍生品,将艺术与生活、古典美与现代时尚感融为一体。此次展览将延续至2020年3月17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