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妇联:用心用情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妇联:用心用情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深圳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对全会精神深入领会、系统理解、融会贯通。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06日讯 近日,深圳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深圳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对全会精神深入领会、系统理解、融会贯通。会议指出,市妇联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围绕深圳“五个战略定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争做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领跑者”,为更多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解难事。

会议强调,要引领妇女创新创业,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积极创建“大湾区巾帼创研院”,发挥前海作为全国首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全国巾帼创业创新基地”的示范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女性投身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火热实践。构建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机制体系,助力打造法治城市示范。着力在有利于妇女儿童发展的制度机制上破题,试点开展性别预算、性别平等监测评估工作,探索建立防治性骚扰、传媒广告性别平等审视、反就业歧视三大工作机制,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深化家庭建设工作,打造城市文明典范。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倡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文明家庭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家庭研究深化行动,建立家庭建设专家智库,以家庭文明促进城市文明。此外,要用心用情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加快民生幸福标杆建设,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记者 方慕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