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武汉报告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已排除SARS等病原(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武汉报告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已排除SARS等病原(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2025年,深圳规划资源部门共提供29个具有很强规划操作性的地块保证高中建设,其中4个地块将建设高中园,现已确定用地的普高共37所(高中园均按3所计算)。到2025年,深圳市将新增公办学位近10万个,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6%以上。

总第54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支付宝于今日(1月6日)

发布了2019年度账单,

你查询了吗?

据说看了账单的人都有两个疑惑,

一是去年我到底买了啥;

二是到底是哪儿来的钱?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

是不是正好形容你看完账单的心情呢?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020-2025年,深圳规划资源部门共提供29个具有很强规划操作性的地块保证高中建设,其中4个地块将建设高中园,现已确定用地的普高共37所(高中园均按3所计算)。到2025年,深圳市将新增公办学位近10万个,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6%以上。

②深圳道路交通今起进入“春运模式”。市交警局民警将在高速公路严查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9类重点违法。

③深圳海关去年共查扣涉嫌侵权货物6091批次,同比增长198%,查扣涉嫌侵权货物1398.1万件,居全国海关前列。

④1月4日,前四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的深圳企业名单在首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上完整揭晓,大疆创新、中集车辆、海能达、大族激光、鹏鼎控股、洲明科技、稳健医疗等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全国第一、全球前三的17家深圳杰出企业在列,他们正携手引领深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风向。

⑤截至去年11月,市人才安居集团2019年筹建住房38521套,供应住房15944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⑥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始发列车将达到239列,终到235列,途经中转78对。其中,春运动车组高峰线开行加开图外临客动车组16.5对,主要前往湖南、潮汕方向;夜间动车组临客开行29对,主要前往郑州、武汉、桂林、驻马店、长沙、潮汕、湛江等方向。

⑦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深圳符合中考报名条件的考生预计达到8.68万人,较去年新增约8500人,今年市教育局将通过各种途径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070个。

⑧近日,耐多药结核病药物富马酸贝达喹啉在我国上市,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出华南地区首张处方单。据了解,参保深圳市大病医保的患者购买该药最多可报销90%,每月最多可省约1万元。

⑨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披露,截至目前,已推动全市203家网贷机构完全退出。

⑩日前,一乘客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东部公交五分公司牛角龙车队驾驶员王建朋紧急将其送到医院就医,等医院联系到患者亲属后,王建朋才放心离开。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②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③国家发展改革委5日称,从今年起,我国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今后各地区生产总值和国内生产总值都将由国家统计局统一进行核算。

④应急管理部消息,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态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8.3%和17.1%。

⑤来自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员6.7亿人次。

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公告,提醒在美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⑦武汉市报告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⑧5日,中国邮政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本次发行的《庚子年》特种邮票为1套2枚,面值各为1.20元,这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第五套。

⑨特朗普警告伊朗,若袭击美方目标将遭到迅猛打击。

⑩肯尼亚军方5日称,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当天清晨袭击了拉穆郡的一座肯尼亚和美国军队共用的军事基地。随后,肯尼亚军方与袭击者交火,4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科技&财经

①我国研制的发射重量最重、技术含量最高的高轨卫星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定点,东方红五号卫星公用平台首飞成功。

②中国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只需抽取几毫升血液就可对结直肠癌进行早期筛查和诊断的新方法。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③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各类健康和养老保险业务,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

④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该公司为境外机构投资者托管的人民币债券已连续13个月增加。业内人士指出,稳步开放、利差诱人、汇率有底,三大因素共同支撑外资连续增持人民币债券。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